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手机,开始内测

商业 汽车公社 2023-02-06 18:29

“预计今年三季度正式向社会发售。”

去年9月,随着华为Mate 50系列的回归,以及苹果iPhone 14系列的发布,高端手机市场重现了“神仙打架”的局面。无独有偶,作为目前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头部梯队成员,蔚来想造手机,而且是高端手机,已经不是秘密。

 

1

 

而早在同年2月,就有微博网友爆料,“蔚来手机板块最近动作频频,资金还在持续加大投入,年后新增offer就达到100多个。预计还将在深圳再增加200多个研发类岗位,高中低都有,工作地点为前海卓越大厦。”

殊不知,临近年末,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参加某场用户交流大会时表示,“蔚来造手机的事正在推进,我们和现在卖一亿部手机的公司肯定比不了,现在造出手机不难,造出好用的手机还是有挑战的。接下来,蔚来要做的很简单,就是为蔚来用户造一部好用的手机,而且每年就开发一款手机,像苹果一样。”

 

此话一出,立马引发了整个行业的热烈讨论。无独有偶,据企查查发布的信息显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4日正式成立。

公司法人为秦力洪,大股东为Nio Nextev Limited,注册资本为10000万美元,经营范围涉及移动终端设备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销售、通讯设备销售、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等。

 

79310c849e9f942fe993f1ecf0070d03

 

具体拆分来看,不出意外“移动终端设备销售、通讯设备销售”所对应的就是手机,“智能车载设备销售”则意味着车机互联,“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或暗示蔚来可能会围绕手机,打造不同配件、周边产品,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

随即,不久之后的另一场用户沟通会上,李斌再次剧透,“蔚来手机业务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团队,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一年内要换手机的用户,就没有必要换了,如果现在是安卓用户,就没有必要换其它手机了。”

 

十分有趣的是,进入2023年以来,根据相关爆料显示,蔚来相关城市活动已开始抽取全国首批手机的内测名额。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对外正式表示,预计今年三季度正式向社会发售。并且他还强调,“绝对不会在蔚来手机里面挂广告,坚决不靠广告挣钱。”

至此,可以肯定的是,这家新势力造车所展现出的潜台词好像在说:“蔚来手机,已经箭在弦上。”不过,新的问题也随之涌现:“你真的会为了它,放弃苹果、华为包括三星、小米等传统大厂吗?”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