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项目加快建设 三里屯商圈提质增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3-02-08 13:10

三里屯商圈将在2023年迎来大变样。2月6日晚,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三里屯商圈了解到,三里屯商圈将在今年迎来优化,商圈氛围、交通、环境景观都将进行提升,助力三里屯商圈“潮流风向标”定位。分析指出,通过促进交通秩序改善与消费环境提升相结合,三里屯才能成为时尚魅力高、消费氛围浓的国际消费体验区。

北京商报

 

多个新项目陆续入市

春节过后,三里屯商圈率先迎来了复苏阶段。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三里屯商圈看到,2月6日晚上8点,位于太古里南的提督臻选店已经开始排位了。在朝阳区三里屯商圈,很多餐厅、咖啡厅、酒吧都洋溢着浓浓烟火气。

据悉,春节期间,太古里商圈的客流量达39.7万人。元旦小长假三里屯辖区的主要商业体每日客流总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的营业收入均环比增长明显。

北京商报

 

伴随着元旦、春节的开门红,三里屯商圈也将启动2023年新一轮的改造升级,周边多个项目迎来新动态。北京商报记者从三里屯街道办事处获悉,三里屯区域多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开展中。其中,工体复建项目主体工程在2022年底封顶后,1月又启动了下沉广场配套商业以及外围地上公园建设。

据了解,新工体地下两层商业空间将以“体育+”的模式培养商业形态,如引入高知名度的俱乐部、体育运动相关的品牌。“原来的工体承办了许多体育赛事,这是对工体记忆的一种传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工体改造复建项目设计总负责人杜松表示。

以“体育”为切入点的同时,新工体场内商业将会覆盖时尚奢品、先锋夜生活、运动体验、饕餮盛宴、特色餐饮、潮流服饰、香氛美妆、腕表珠宝、配饰皮具等众多业态。

与此同时,三里屯太古里近期引入了多个高能级首店、旗舰店,主要集中在个性潮流高端零售、户外运动及特色餐饮上,其中包括英国知名高街品牌A-COLD-WALL*中国首店,专业为滑板、滑雪、极限运动制造鞋履的潮流品牌DC SHOES中国首店,Tiago旗下新店Tiago Urban Kitchen北京首店等,潮流品牌WE11DONE北京首店也于今年1月10日正式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开幕,并推出北京限定款。

除此之外,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程浩透露,通盈中心也将进行元宇宙融合改造,加速项目升级。同时,世茂工三的整体升级也有了初步设计方案。

 

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加速商圈项目的提质升级上,三里屯配套基础设施也进一步完善。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马泽丹透露,三里屯太古里作为三里屯商圈的一分子和区域城市更新的重要参与者,将继续参与及助力大三里屯商圈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商报

 

“三里屯太古里将通过西区与南区连桥建设,进一步提升商业街区的连通性,北区整体升级改造也在紧锣密鼓筹备进行中。”马泽丹表示。

随着“CBD✖三里屯”千亿级国际消费体验区的提出,三里屯商圈内的基础设施升级成为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串联三里屯活跃商圈的重要轴线,三里屯路是核心商业区向周边社区赋能的关键媒介。据马程浩介绍,以三里屯路为中心的三里屯慢行系统建设已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该慢行系统北接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南接朝阳北路,全长约2.5km。

在本次慢行系统的建设工程中,三里屯路将调整行车道宽度,布置2条机动车道和1条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在有条件的路段打造林下自行车道,通过局部“凤羽形”种植池进行分隔,商业区部分路段增加服务性设施,打造室外网红咖啡售卖亭。

马程浩表示,通过建设三里屯路慢行系统、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连通朝外、CBD、蓝色港湾、颐堤港等商圈,未来“CBD✖三里屯”商圈将形成联动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国际范、时尚化、潮流化的国际消费体验区。

 

形成文化三里屯格局

今年1月,商务部公布全国首批示范智慧商圈,三里屯商圈成为北京唯一入选商圈,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成为“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对此,马泽丹表示,得益于北京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在2022年三里屯太古里引入33家品牌的首店及旗舰店,跨城区、跨城市的消费群体占比达20%-30%。

选址中国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市共引进首店812家,其中朝阳区引进首店433家,三里屯商圈引入首店63家。

2022年11月,北京市商务局正式发布《北京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2年-2035年)》指出,未来,三里屯商圈将重点强化国际交往功能,展现国际消费魅力,加强消费热点之间慢行空间联系,推动地下消费空间和廊道建设,建立步行环境舒适连续、空间节点起伏有序的消费活力廊道,促进交通秩序改善与消费环境提升相结合,整体打造时尚魅力高、消费氛围浓的国际消费体验区。

通过提升慢行道路、增设交通科技设施、更新整体景观环境、补充夜景亮化等措施,三里屯商圈将形成“一园、三段、多点”的空间结构。即以三里屯路、三里屯南路为主轴,集合两侧存量绿地打造线性休闲公园,为朝阳区的绿地系统做增补,使之形成使馆区、商业区、居住区三大功能片区,通过商圈内各使馆、购物中心等周围绿地和广场打造多个区域节点。

马程浩表示,未来三里屯商圈将加快建设,全力打造美食之城、咖啡之城、时尚之城,深度打造国际周时尚品牌,紧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核心区建设,逐步形成文化三里屯完整格局。

北京商报记者刘卓澜王思琦 / 文张笑嫣 / 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