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宣布裁员11%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8 12:57
<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2204.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阿里巴巴</a>1

 

 

2月7日消息,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 Group宣布将裁员11%。

 

Daraz公司首席执行官Bjarke Mikkelsen在一封致员工公开信中宣布,公司将裁员11%以适应未来几年较低的增长前景。

Mikkelsen称,“这个决定是由我本人和领导团队做出的,目的是让公司为当前的市场现实做好准备,并确保Daraz能够长期蓬勃发展以实现我们的愿景。”

公开信内容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Daraz平台活跃购物者数量由2018年的300万增长到如今的1500万以上,2022年平均订单增长几乎达到100%。但是在2022年,俄乌冲突、供应链中断、通胀飙升、当地政府补贴减少让市场环境变得非常艰难,公司增长有所减缓。

Mikkelsen表示,公司需要做更多工作来适应未来几年较低的增长前景,包括重新关注核心业务、简化组织并在所有部门中节省成本,停止任何不符合公司战略的投资。

据悉,阿里巴巴于2018年从德国Rocket Internet手中收购了Daraz公司。

阿里巴巴发布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的国际零售商业业务,主要包括Lazada、速卖通、Trendyol和Daraz。

在2022年9月份季度,来自Lazada、速卖通、Trendyol和Daraz的整体订单量同比下降3%,主要由于Lazada及速卖通订单量减少,部分被Trendyol强劲的订单增长所抵销。

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阿里巴巴国际零售商业收入为人民币107.38亿元,同比增长3%。该增长主要是由于Trendyol电商业务的订单量增长强劲和补贴效率提升,促使其收入贡献有所增加,部分被由于欧元兑美元贬值导致速卖通订单量下降致使其收入减少所抵销。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