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AIDC2023丨昆仑芯现身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 展示AI芯片、AI加速卡等产品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3-02-25 18:40

2月25-26日,2023 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在上海盛大举行,作为一场人工智能的盛会,大会吸引了多家相关企业来到现场。作为专注人工智能领域十多年的企业,昆仑芯也来到活动现场,展示了旗下AI芯片、AI加速卡等产品。

02.jpg

昆仑芯科技的第一代AI芯片基于昆仑芯自主研发的XPU架构设计,适用于云端推理场景,可支持各种通用的AI算法。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推荐等算法方面具有高效且稳定的性能表现。目前,该芯片已在百度搜索引擎、小度等业务中部署了数万片,为互联网、工业制造、智慧金融、智慧交通等领域赋能。

昆仑芯科技的第二代AI芯片是基于新一代自主研发的昆仑芯XPU-R架构设计的,其关注点是高性能、通用性和易用性。相较于第一代产品,昆仑芯2代AI芯片的通用计算核心算力提升了2-3倍,可以为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提供强大的AI算力。

03.jpg

昆仑芯R200系列AI加速卡,采用了昆仑芯2代AI芯片,256 TOPS@INT8的强大算力,为数据中心的高性能推理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支持各种人工智能任务,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以及传统机器学习等。并且,昆仑芯R200系列AI加速卡近期还与OpenCloudOS8已完成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兼容性表现良好。这是OpenCloudOS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完成的首个兼容性测试验证。目前,昆仑芯AI加速卡R200已大规模部署在互联网、智慧金融、智慧园区、智能交通等各类应用场景。

01.jpg

昆仑芯科技在人工智能加速领域深耕十余年,专注于打造具有强大通用性、易用性和高性能的通用人工智能芯片,并不断精进其在芯片架构、软件栈、工程化系统层级等方面的技术实力,推动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并与上下游企业携手,积极构建软硬一体化的AI芯片生态,打造从芯片到终端、应用、云端、服务的生态闭环,创造更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