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前有消息显示,SHEIN或已完成20亿美元融资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5-19 08:42

日前有消息显示,跨境电商平台SHEIN或已在新一轮的融资中筹集了约20亿美元,对应估值为660亿美元。

据了解,此前在2022年4月,SHEIN完成了由Tiger Global Management、红杉中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顺为资本等参与的10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000亿美元,并超过了H&M和Inditex的总和,成为当时仅次于字节跳动(1400亿美元)和SpaceX(1003亿美元)的全球第三大独角兽企业。如这一消息属实,也就意味着SHEIN目前的估值已较峰值下降超过3成。

据称,SHEIN最新完成的这一轮融资,是由红杉资本、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和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领投。此外,参与2022年4月融资的投资者也按照新的估值重新定价他们的投资,这意味着参与上一轮投资的投资者将获得更多的该公司股权。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多次传言称SHEIN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例如在今年年初就曾有消息称,SHEIN将完成2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并最快有望在年内上市,但当时据称其估值已下调至640亿美元。对此SHEIN方面当时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有相关报道援引SHEIN的内部文件称,2022年该公司GMV已达463亿美元,并预计在2025年增长至806亿美元。但在GMV同比增长的同时,2022年的净利润却由上年的11亿美元下降至7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出现净利润下跌。同时有相关消息源透露,2022年SHEIN的营收已达230亿美元、超过了H&M的223亿美元,2023年其定下了营收增长40%的目标。

本月初,SHEIN方面已宣布启动开放平台模式SHEIN Marketplace,接受第三方卖家的入驻。据悉,入驻SHEIN Marketplace的商家需遵循相关服务协议和政策,其中包括卖家行为准则和保护客户安全的条款。为吸引第三方商家入驻,SHEIN将提供前三个月免佣金、承担退货运费,以及卖家享有定价权等激励措施,并支持少量测款,以减轻商家的备货压力。

同时商家还将能够享受SHEIN的一站式交付履约体系,以及其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经验和社交媒体渠道资源等。此外,商家还可以掌握商品的实时表现与销售情况,并学习SHEIN的按需生产和按需测量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