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 规模效应初显 步步高去年营收净利双增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4 09:4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徐天悦)在拥有牢靠供应链的前提下,步步高快速开店带来的规模效益开始显现。步步高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财报显示,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172.5亿元,同比增长1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涨10.36%。步步高表示,经营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新开了超市门店40家、百货门店3家以及收购梅西商业使营业收入增加;另外,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本管控能力增强,综合盈利能力提升。

门店拓展方面,报告期内新开门店超市业态40家、百货业态3家。关闭10家在2-3年内扭亏无望或物业无法续租的门店。截至2017年末,步步高在湖南、广西、江西、四川及重庆等地区共开设各业态门店318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267家、百货业态门店51家。业态和品牌升级方面,2017年6月,步步高推出“鲜食演义”模式,至年末共进驻13家门店。步步高表示,鲜食演义在销售、毛利、客流等方面都优于同类门店,2018年将演变成一个品牌,成为“超市+餐饮+App”的新型消费形态。线上渠道方面,步步高对电商业务进行了调整,将电商平台资源转型到“云猴精选”。通过云猴精选App与线下鲜食演义等业态结合,丰富线上线下跨业态的营销手段。2017年共实现11.45万份订单,交易金额2209万元,营业收入为787万元。

步步高方面称,未来将立足于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多业态、跨区域并结合数字化智慧零售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发展模式。2018年要在继续加快开店步伐的同时,升级原有业态门店,布局新业态,并且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净利润变化幅度为0-30%”的目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