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社交属性 母婴二手电商花粉儿完成A轮融资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8 2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母婴二手市场的想象空间,吸引着众多的企业入局。4月18日,母婴闲置交易平台花粉儿,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春晓资本为投资方。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扩大规模,提升时尚女性、母婴群体闲置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并进行招聘保持开发互联网技术团队的稳定。母婴市场爆发,催生二手交易,一些母婴电商依靠流量积累和知名度开始抢占二手市场,但因母婴用品的特殊性,多数消费者保持犹豫态度。

据了解,花粉儿未来产品的路径除了闲置交易外,将增加社交内容。花粉儿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款以女性、母婴商品为主的二手商品交易平台,解决家中的闲置母婴商品。购买母婴商品的消费者以女性为主,带有着天然的社交属性。众多母婴电商都在尝试以社交的方式保持平台流量的粘性。去年8月,母婴电商贝贝网推出销售二手母婴产品“闲置社区”。销售儿童餐椅、益智玩具、纸尿裤、婴儿车、婴儿衣服等产品,由卖家将产品上传至平台并配文字介绍。贝贝网创始人张良伦曾公开表示,正打造母婴社群矩阵生态,“闲置”业务或将成为贝贝网生态重要一环。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母婴电商行业运营态势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的移动母婴用户规模已经达到了7000万人次,并预计将在2018年超过1.5亿人次。过去5年母婴网购市场的交易规模一直在稳定增长,且增长率高于线下母婴渠道的增长率,母婴线上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高。分析表示,随着婴儿潮的到来、移动端APP的普及母婴电商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尽管母婴市场庞大,但二手母婴市场的发展仍旧面临诸多挑战。母婴商品的使用年限受限于宝宝年龄,婴儿床、婴儿车、安全座椅等,用品因为宝宝长大逐渐被家庭淘汰成为闲置用品,因此闲置二手交易需求庞大。但中国消费习惯与国外不同,中国妈妈很在意儿童商品的卫生度,亲人之间转手尚可接受,陌生人交易缺少成熟运营模式。同时,一般都是一些消费力度有限的用户购买闲置母婴产品,贝贝的用户定位并不低端,布局二手市场多少有些悖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