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地游客增长 莎莎“五一”零售增长34.4%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8 10: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得益于内地访港流量增加,莎莎国际在“五一”假期期间实现零售大幅增长。5月7日,莎莎国际发布公告称,集团于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即4月29日-5月1日),港澳地区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4.4%,同店销售同比增长31.7%。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内地访港游客同比增长22.2%,港澳居民出境则同比下滑27.6%,整体在港消费人流的增加,带动莎莎国际在“五一”期间业绩增长。

对比近两年“五一”消费数据,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莎莎国际去年同店销售低于今年逾三成。2017年4月29日-5月1日,由于港元汇率提高和本地居民出境率较高,集团同店销售额则下滑1%。其中,莎莎国际港澳地区零售表现中,内地客营业额仅增长4%,而同店销售不佳则主要由于同店交易量下滑4%导致。

公告显示,4月29日-5月1日期间,港澳地区零售销售按年增长34.4%,其中内地客的营业额同比增长41.5%,主要得益于交易量23.4%的增长以及平均每单交易金额14.6%的增长。此外,集团同店销售增长31.7%,其中,本地消费者和内地游客销售分别增长12.5%和38.9%。

此外,莎莎国际在物流及产品方面的改善促进销售增长。据悉,集团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仓库的搬迁、整合。同事,集团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促进销售增长与毛利率平衡。莎莎国际在公告中表示,目前零售市场持续复苏,集团对港澳市场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同时,莎莎国际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并提升顾客购物体验,以迎合市场不断转变的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内地访港客购买力是成为莎莎国际业绩增长主要动力。据莎莎国际最新财报显示,集团2017财年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及批发业务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4.4%,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港澳地区交易量上升12.1%的带动。其中,本地客交易量增长7.9%,内地客交易量增长17.3%,本地客及内地客的每宗交易金额分别上升了5.1%和3.6%。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