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口重点行业将获不超6000万元鼓励专项资金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7月25日,2018年度进口贴息项目申报工作开启。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关于印发<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及《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2018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进口贴息实行目录管理,本次进口贴息申报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发布的《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该目录包括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鼓励进口的重要装备和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三部分内容。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贸易处负责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部分,外贸运行处负责鼓励进口的重要装备和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部分。

据了解,按照《财政部、商务部关于印发〈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企业申请需满足不少条件。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边境贸易方式进口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发布的《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中的产品(不含旧品),或自非关联企业引进列入《目录》中的技术才能进行申报。同时,进口产品的申请企业应当是《进口货物报关单》上的收货单位;进口技术的申请企业应当是《技术进口合同登记证书》上的技术使用单位。进口产品应当在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完成进口报关(以海关结关日期为准);进口技术应当在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执行合同,并取得银行出具的付汇凭证。此外,进口产品及技术总额不低于100万美元。

对符合条件的进口产品及技术,国家给予贴息方式支持。贴息标准有三种,一是贴息本金。以符合规定条件的产品或技术的进口金额乘以人民币汇率计算。申报项目汇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6月3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计算依据;二是贴息率。按照不超过2018年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人民币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三是贴息金额。按照贴息本金乘以贴息率计算,每户企业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看来,通过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吸收国外关键技术和原材料,有助于国内企业快速成长并积极参与全球化竞争,从而提升自身水平,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万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出口报关、商务厅申报专员卢琰榆表示,符合国家进口贴息要求的企业多为国家鼓励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的企业,进口贴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也能促进我国贸易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