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零售业务群领跑 永辉“云创”营收上半年同比增594%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9 15:43

 

创新零售业务群领跑 永辉“云创”营收上半年同比增59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被永辉超市寄予厚望的云创业务发展潜力逐渐显露。永辉超市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包含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等业务的云创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加594%。

永辉超市业务分为云超、云创、云商、云金四个板块。“云超”板块涉及红标店、绿标店,此次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9%;“云创”包含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等业务,报告期内云创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加594%,永辉生活业态整体线上销售占比25%;“云商”重组原有总部职能部门及事业部;“云金”即永辉金融业务,报告期内云金完成金融收入同比增长130%,实现盈亏平衡,贷款总额突破7.6亿元。

就营收和利润而言,云超仍是整个永辉的业绩支柱。数据显示,云超上半年新增门店45家,其中二季度开店27家; 门店通过管控生鲜库存、梳理生鲜定价、推行行销卖手,提升生鲜毛利率。生鲜及加工的毛利率在主营产品中增长最快,达到15%,提升了1.66%。同时,上半年部分门店进行业态升级、动线优化、引入智能管理系统,新型柜式自助收银机,调整各省区网络架构,通过微信企业号,每天分类定向推送报表,实现重大营销活动期间每小时推送实时数据,推动手机端小程序的开发和运用,如手机盘点、手机价签、手机报障、补货助手、巡店助手等,提升业务效率。

作为永辉创新零售业务的集群,永辉云创包括了超级物种、永辉生活,以及永辉的线上业务部分,报告期内,云创业务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594%,也是目前四大板块增幅最大的业务。数据显示,永辉生活APP截至2018年6月总注册用户数665万,比年初增加188%。永辉生活净开店85家,超级物种新增19家。8月17日,永辉刚刚在北京中关村落地第1000家店,也是超级物种布局的第51家店。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超级物种今年的目标是年底实现100家门店,未来的四个多月,将会 “赶进度”式加速开店。

目前永辉超市对外股权投资有四家公司,分别为中百集团,占股45.8%,报告期损益1.37亿元;红旗连锁占股39.74%,报告期损益3251万元;国联水产占股12.8%,报告期内损益567.7万元;星源农牧占股1.66%,报告期内损益-96.2万元。

2000年,永辉在福州开设了首家“农改超”超市——永辉屏西超市,尝试把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这也是永辉围绕生鲜事业的最早布局。4年后,也就是2004年,永辉走向西南重庆,开启新的战略要地,这一年永辉全国门店达到50家,营业额攀升至20亿。2015年11月,永辉生活首店在上海开业,带来了永辉旗下新的零售业态。2017年1月1日,首家超级物种门店登陆福州,19个月后,超级物种第51家店、永辉第1000家店落地中关村。永辉方面表示,近年来永辉加速发展,开始布局科技永辉下半场,并且与腾讯、清华大学、创新工场等科技公司和机构达成深度合作,从零售企业转型为服务零售行业的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