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港洽谈会将于10月24日开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8 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10月17日,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宣布,经京港两地主办单位共同商定,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定于2018年10月24日-2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据了解,在京港洽谈会筹备期间,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已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48个,合同外资34.7亿美元,并在京港两地先期发布双向投资项目206个。

“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韩耕介绍,从投资方面看,今年1-8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75.2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626个,累计实际投资782.7亿美元。同时,香港也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截至今年8月,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93.3亿美元。

据悉,本届京港洽谈会以“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将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开放、科技和文化创新、重大工程建设及城市治理合作四大板块10项专题活动。

在“一带一路”专题活动期间,北京市贸促会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将签署服务京港两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备忘录,北京基金小镇与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金融合作为例,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在发布会上表示,按照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北京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重点领域市场准入限制。“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北京正在积极推动国家金融业最新开放政策率先落地。取消或放宽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等。”申金升进一步表示。

本届京港洽谈会期间还将举办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指出,“京港洽谈会到目前为止,已累计签约项目超过240个,涉及金额超730亿美元。今年,我们在筹备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期间,也把依托于京港洽谈会这样一个平台来促成更多的项目落地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之前我们也向双方的企业家发布了大概200多个合作项目,目前已经有一部分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们也会从中选取一部分在今年的京港洽谈会上进行签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