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基协会长洪磊:推进私募业信义义务落地 筑牢行业信用文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3: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10月13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8第六届年会暨与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会长洪磊在会上表示,目前私募基金行业已经在登记备案、募集合同、内控、信息披露、人员管理、中介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若干业务准则和行业纪律,为防范利益冲突,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协会还将根据行业发展的实际,持续推进信义义务落地工作,筑牢行业信用文化。

对于下一步的具体措施,在洪磊看来,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完善信用公示、信用管理,建立公允透明的行业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让信用记录良好、内部治理稳健、历史业绩优秀的私募机构有机会脱颖而出,获得更低的展业成本,更大的展业空间,积极推动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开展公募业务、养老金管理业务的机会,促进优胜劣汰。

二是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的须知,明确登记备案的关注要点,优化登记备案的流程,提高信息的透明度。在完善信义义务要求的同时,提高信用记录良好、内部治理稳健的私募机构产品审核时效。

三是切实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优惠政策和监管的要求,做好创业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和标准认定工作,为创业投资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四是强化行业监督和自律检查,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行为,严格自律执纪。

此外,洪磊还强调,私募基金是直接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化最充分的股权投资活动,要通过适度监管加有效自律,为创业投资、并购投资活动的迸发创造更有利的空间,让市场在创新发展的资源配置中发挥出决定性的作用。

最后,洪磊表示,基金业的发展归根到底取决于我们相信什么、做了什么,任何外部冲击都是短暂的,不会阻挡我们改革开放的步伐,也不会改变我们基金行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保持定力,认清方向,积极行动,就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并在发展现代金融体系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