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住房租赁是解决房地产未来出路的有效途径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23 19: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12月23日,在“第二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出路,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认为,住房租赁是非常好的解决途径。

田国立表示,“住房租赁让人变得自由,当以租房替代买房时,就会富裕好多。田国立认为,现在更多存在的是住房结构问题。他指出,美国是发达国家,城镇三分之一的人是租房,德国40%甚至更多的人是租房,这些市场房地产很难炒起来,但在中国最多只有10%的人租房。

“所以现在需要解决结构性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具有强大的虹吸效应,现在居民基本资产配置基本60%-70%都在房地产,当大量货币都进入房地产盖房子后,是没钱干别的,无论是科研也好,市场消费也好。田国立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信贷总量38万亿,占据信贷规模的28%,而且新增率还在不断升高。虽然中国有制度优势,但田国立表示,这是有天花板的,我们不能碰及那个底线,日本房地产泡沫,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已经足够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