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玛首次官方发布自有品牌“沃集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10: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3月20日,沃尔玛首次官方对外发布自有品牌“沃集鲜”(Marketside),同时宣布另一自有品牌“惠宜”(Great Value)全新升级。据悉,惠宜的品牌标志去掉了英文字样“Great Value”,并更新成由中文字“惠宜”和“Walmart”两个主要元素构成。同时,“Marketside”也官方推出了中文品牌名“沃集鲜”,与“Walmart”同时出现在品牌标志上,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辨识。

沃尔玛首次官方发布自有品牌“沃集鲜”

自有品牌作为沃尔玛发展的重要部分,近年来正逐步渗透中国市场,覆盖的商品品类也不断扩充。2016年,“Marketside”作为沃尔玛自有品牌之一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品类主要包括熟食、烘培类商品,2018年年中,“Marketside”增加了蔬菜品类,今年沃尔玛还在华南部分门店推出了“沃集鲜(Marketside)”的可溯源鲜肉,包括牛肉、猪肉和禽肉。而惠宜品牌主要覆盖百货、快消、冷冻食品等品类。去年4月,沃尔玛对旗下自有品牌结构进行了调整,对原有的十余个系列的自有品牌进行精简,最终整合成惠宜、Marketside、George三大品牌。

为了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沃尔玛自有品牌也一直在进行本地化探索。比如,在开发商品时更优先考虑中国人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针对国人的口味偏好调整商品的配方。惠宜品牌开发了更符合国人饮食需要的刀削面系列商品,沃集鲜熟食系列研发了藤椒麻鸡、孜然烤鸡等。沃尔玛方面表示,沃尔玛自有品牌注重商品的本土化开发,期望通过国际化的品牌发展思维、商品开发逻辑,结合中国本地化的商品架构、供应商资源,最终变成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国际级零售自有品牌。

另外,得益于全渠道零售布局,沃尔玛自有品牌也能在实体门店和多个电商平台同时销售。据悉,作为实体门店的延伸,目前全国有40多个城市的250多家沃尔玛大卖场入驻京东到家平台,为顾客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遵循线下销售百万商品优先并尽力覆盖全品类的线上商品策略,沃尔玛大幅增加了线上商品数量,截至3月中,惠宜及沃集鲜两个品牌的商品在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已有千余个品项,在沃尔玛京东旗舰店已有超300个品项。2018全年沃尔玛自有品牌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近3倍。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副首席采购官麦颖娟(Jennifer Macdonald)表示,沃尔玛自有品牌致力于打通相关品类的整体产业链,形成很强的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强大的供应链、严格的品控体系、源头合作,并依靠沃尔玛全球联合采购优势,积极打造全渠道值得信赖的自有品牌,从而形成企业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自有品牌商品由零售商直接委托专业工厂生产,既减少了中间环节及品牌广告宣传等成本,并且符合消费者对性价比、差异化的追求趋势,因此被零售商加码。除沃尔玛外,家乐福、麦德龙、永辉等国内外零售商从去年开始都纷纷梳理自有品牌结构、提高自有品牌占比等。不过,与国外成熟市场相对比,我国零售商自有品牌占比还相对较低。相关统计显示,自有品牌目前在中国零售与批发市场份额平均小于6%,远低于欧美市场30%-40%的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