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美版“自如”,合租平台HubHaus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2 16:52

 现在这个世界,无论是汽车,还是杂货,又或是保姆,都可以通过网络或是简单一个按钮来完成购买。但有一件事情却是无法通过简单几下点击就完成的,那就是住房问题,尤其是找室友的问题。

随着各个城市的房租日益上涨,不少人选择与他人合租来降低自己的生活成本。而且,在合租的过程中,也还能认识到一些新的朋友。可其实,找到合适的室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再加上有时候房子比较大,那找室友就变得更加困难。

早在2014年,Shruti Merchant刚搬到旧金山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Merchant介绍说:“当时,我刚从医学院出来,一个人都不认识。所以,与其他刚来到这个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人一样,我选择了向在线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求助,找到了七位与我情况相似的陌生人,一同搬进了一所面积比较大的房子。”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与七位陌生人一起住,是一件比较糟糕甚至可怕的事情。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恰恰相反,Merchant发现,她的室友人都非常好,其中有一些后来都成了自己的好朋友。不过,中间的协调和商议过程,还是比较繁琐的,比如说谁住哪个房间以及谁用哪件家具等等。

因此,在2016年初,Merchant就联合Kerry Jones创建了一家名为HubHaus的新兴初创企业,旨在帮助那些遇到相似住房问题的人顺利找到合租室友,同时完善相关的合租管理流程。

具体说来,HubHaus会面向用户出租面积较大的房子,一般情况下带有五到十间房间。接着,再面向租户将其中的单间房间转租出去,而且大多是半年起租。有租房需求的人可以在线申请租房,随后公司会针对这些申请对用户进行详情了解,并且为他们匹配合适的室友,构建起一个和睦的合租大家庭。除了房子之外,HubHaus还会提供公用区域中的家具以及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比如说沙发和盘子等等。至于简单房间的内部,则由租户自行决定如何装饰。

目前,公司在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租出去的房屋超过70套,租户则有400多人。为了进一步拓展自家公司的业务,走出加州、走向其他城市,HubHaus最近已经顺利完成了一轮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风险基金Social Capital。此轮融资完成之后,公司的融资总额大约为1150万美元。

Social Capital合伙人Mike Ghaffary表示:“这就是最为经典的协商合租问题。身处同一城市,在同一时间段内有住房需求,同时拥有较为相似的购买能力,还要能够与你脾性相投、和睦共处,是一件几率小之又小的事情。而这也就是,合租市场目前需求较大的原因所在。”

Ghaffary指出,像Roommates.com这样的网站每天收到的合租申请页面浏览量超过100万。再加上现在房价飙涨,房租也就随之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选择搬到大城市工作和生活,所以在Ghaffary看来,这就是HubHaus成为合租领域领军人物的大好机会。或许,它能够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帮助有合租需求的用户快速并且便捷地找到靠谱的室友,甚至一个按钮就可以完全搞定。

当然,看到合租市场较大需求并且拿出相应解决方案的公司,也不止HubHaus一家。不少其他初创企业也都在尝试着提供优质的合租服务,希望能够为更多有租房需求的用户顺利找到室友,同时构建起相对较为高端的合租社区。

向来主攻联合办公空间的WeWork,也早已进入了合租市场,推出了自己的WeLive品牌。与HubHaus相比,WeLive提供的房子可居住度更高,卧室和客厅装修比较完善,条件设施也都非常便利,墙上还贴有不少励志海报,总之用户可以在最短时间搬进去舒适居住。至于租房期限,则没有太多明确规定,几天可以,几个月也可以。另外,同为新兴初创企业的Starcity最近也正在购入和翻新房产,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可以出租的房源,与HubHaus那种将现有大房子转租出去的模式不太相同。

Merchant表示:“我们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与其他那些公司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并不想要建造所谓的群居住宅,缩减大家的住房空间,而是想要真正为用户提供一种家的感觉,不是租住我们的房子这么简单,住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往墙上挂画报,这些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至于盈利模式,HubHaus主要是针对单间房间的出租收取一小部分费用。另外,它还会借助隔断来建造临时房间,调整客厅空间和办公空间都是可以的。举个例子,把一幢原本只有五间房间的大房子,打造为带有六间房间的房子。

整租大房子的房东,基本上也不会遇到房租拖欠等问题,因为所有风险都是由HubHaus承担的。用Merchant的话说,风险肯定是会有的,但由于合租市场需求较大,所以房子一空出来基本上都能很快再租出去。

截至目前,HubHaus房子的入住率达到98.5%,那些搬进来的人都希望能够一直住下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