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谷歌风投技术合伙人张拓木加盟创新工场,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5 13:08

 

品途商业评论讯5月15日消息,创新工场近日宣布,原谷歌风投技术合伙人张拓木加盟创新工场,将担任首席数据科学家,探索数据驱动的投资实践,以及AI和大数据方向的投资。

原谷歌风投技术合伙人张拓木加盟创新工场,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张拓木拥有北大数学学士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加入创新工场前,在谷歌任职13年,曾参与搭建谷歌最早的广告实验系统,以及广告点击率预测、竞价排名等工作。2011年,张拓木加入经济学家HalVarian的经济研究小组,在涉及宏观经济、用户行为、新闻、法律等领域,完成了许多基于大数据的原创性研究和开发。2014年,张拓木加入谷歌风投,任技术合伙人。

张拓木在美国工作生活近20年,始终对中国最前沿的科技创投趋势保持着敏锐关注。他坦言,放弃谷歌风投高管一职,选择在这时候加盟创新工场任首席数字科学家,是因为“时机已经成熟”。

对于张拓木的加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谷歌公司各个部门的决策机制都是基于数据的。拓木是谷歌的数据科学元老,当年我还在谷歌的时候,他就是广告团队的主力数据科学家。而在谷歌把数据科学用在投资,拓木也是最早参与的资深科学家之一,并且引入了各种最新的AI技术。欢迎拓木加入创新工场,帮我们强化TechVC的力量和优势。”

张拓木也表示,创新工场正是AI和中国市场这两个未来趋势的交集。中国市场充满了机遇,开复老师对AI趋势洞若观火,在他的带领下,创新工场也成为了最懂技术的VC之一。正因为相信AI改变世界,和中国遍地机遇,才选择加入了创新工场。

上月底,创新工场对外宣布完成第四期美元风险投资基金的超额募集,总规模为5亿美元。此轮募资完成过后,创新工场共管理6支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10亿元人民币。目前,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已启动募集,预期募资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

“TechVC领航者”正成为创新工场的下一步定位。

在李开复看来,现在投资领域的技术化越来越重要。VC已不仅是财务和金融游戏,在好项目越来越稀缺的一级市场,创投机构不仅要做尽职调查,在面对AI、大数据一类的技术驱动型的创业标的,真正技术基因的投资机构更需要有能力进行前瞻性的判断。

创新工场把美国一家名为“Benchmark”的风险投资机构的作为参考标的,这家资金回报率在业内数一数二的VC,其中50%的合伙人具有技术或者理工科背景,投资了包括Uber、Twitter、Snapchat、Instagram、eBay等技术驱动型的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