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递名片获1250万元A轮融资 小程序是电子名片的最佳形态?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9 15:14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5月29日,微信小程序“递名片”宣布完成1250万元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IDG资本共同投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后,“递名片”将继续聚焦于提升产品体验,同时扩充团队。

据悉,递名片微信小程序于2017年4月上线,是一款集“名片制作”、“名片收发”、“名片夹”三大功能的在内的工具社交类小程序。2017年5月,递名片获得天使轮融资,资方为深度加速和维创资本,同年9月,递名片又获得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泰瑞丰,

递名片创始人兼产品负责人宋敏杰表示,递名片目前为商务人士提供电子名片制作,各种场景中高效地电子名片收发,名片信息管理等功能。“我们觉得发名片的行为不会消失,只是形态可能会变化,之前大家发纸名片比较多,现在在微信聊天里发图片比较多;而微信小程序是电子名片的最佳产品形态。”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的王辛认为:微信收发名片的场景在小程序产品中被极大优化,递名片团队凭借对于产品和用户的深刻理解,为用户提供了极简极快捷的体验。

递名片获1250万元A轮融资 小程序是电子名片的最佳形态?

作为第一批入场者,宋敏杰认为算的上递名片竞争对手的是名片全能王。虽然在APP市场,名片全能王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但真正会下载APP的更多是一线城市中非常高频使用名片的人。相比之下,微信是更适合的场景,可以放大用户人群。同是在小程序赛道正面竞争,拼的就是获客能力和产品粘性。“即使小程序有流量红利,前提也得产品足够好用,否则召回用户很难。”

此外,宋敏杰曾向媒体透露,递名片未来将在该平台汇聚大量商务人士信息,预计在2019年年中搭建“商友圈”资讯平台,类似于微信“朋友圈”,基于大数据为用户推送商务信息,实现商务信息发布与交流。至于数据安全 ,宋晓钧则保证,公司任何人都不直接接受数据,做到数据与人隔离,充分保证用户隐私。

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关山行认为:名片的使用场景天然适合在微信生态中生长,递名片以此切入,沉淀商务人群社交数据并形成网络价值。我们认为在微信生态中建立一个专门服务于商务人群的商务社交网络想象空间巨大,也相信团队有决心和能力去实现这一愿景。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