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22-07.28)

商业 亿欧网 2018-07-29 11:15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22-07.28)

图片来自“123rf.com.cn”融资

中国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深圳和讯华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urora)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股票交易代码为JG。

智能营销企业“梯影传媒”(新潮传媒成立)宣布已获得由红杉中国领投、IDG跟投的1.2亿元A+轮融资。

【独家】云ERP服务商E店宝获上市公司和嘉资源1亿元C轮融资(和嘉资源发公告称拟斥9301.7万元投资EDB Holding——北京圣特尔·E店宝控制公司)。

涂鸦智能(Tuya Smart)完成近2亿美元C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Future Fund)、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Quadrille Capital 以及香港查氏家族基金(C.M.Capital)等机构投资。

“国韵(北京)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获得实泽资本投资,这是一家立足于快销行业的供应链金融公司,拥有供应链B2B平台和供应链金融两个业务板块。

【首发】AI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快商通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由美图董事长蔡文胜旗下的隆领投资领投。

中国新锐工业物联网企业中科云创宣布完成A轮融资,估值过亿。本轮融资金额超过千万人民币,由滕联恒业领投,泽厚资本跟投。

第三方家电安装平台“扳手”宣布获得亿元B轮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

农产品供应链企业农匠千千获得温州市星仔岛有限公司100万的种子轮资金。

专注于为全球中小型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和智能风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钒钛智能已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著名天使投资人龚虹嘉领投。

中晨电商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公司以20.25元/股的价格发行172万股,实际募集资金3500万。

进口肉类B2B交易平台 “好肉网”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产业资本和谐牧业投资

ToF传感器芯片及3D视觉方案提供商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轮投资由五岳华诺、长安私人资本及春晓东科于2017年联合完成

室内场景识别服务商数位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长润资本跟投。行业消息

【Facebook】7月27日,Facebook收购办公软件公司Redkix, 届时公司团队将加入Facebook的Workplace小组帮助实现企业间的协作,Redkix公司创立于2014年,当时它推出了一款办公软件,可以让企业员工通过其聊天界面进行交流和协调工作。它从Salesforce Ventures、Wicklow Capital和SGVC等风投公司融资了1700万美元。

【亚马逊财报】亚马逊上周四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2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9.55亿美元增长29%;营业利润为29.9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28亿美元增长377%;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1186%。其中,AWS在其61亿美元的收入中创造了16亿美元的营业利润,占总营业利润的54.86%,而其他的零售、流媒体、硬件等业务总共产生了近47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只产生了约13亿美元的营业利润。

【谷歌Alphabet】7月24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凌晨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最新的财报,谷歌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26.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1亿美元增长2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同时谷歌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1.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24亿美元下降9%。

【CDN牌照】7月23日,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6批”,此次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有11家、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有7家,其中上海宽惠网络、杭州优云科技和北京快网成为“双牌照”企业。截止目前为止,根据中国IDC圈的统计,获得云服务牌照的企业已有206家,而获得CDN牌照的企业达165家。人物观点

青云CEO黄允松

黄允松认为,当下云计算蓬勃发展,现在有10家云计算企业,未来可能会有100家云计算企业。在云计算从互联网行业向传统企业纵深拓展的过程中,大家都要面临两个关键挑战:

一是如何帮助传统应用完成云计算升级。“悲剧的告诉大家,目前互联网创新型架构程序占全中国应用程序的份额是微不足道的,绝大多数的应用程序,承载我国各行各业的Walkload,包括制造业、金融、运输业、旅游业等,都是经典传统的遗留应用程序项目。”在黄允松看来,传统应用程序如何完成云计算升级是个巨大难题。

二是深入行业行业过程中云计算架构正变复杂。从最早的纯互联网行业的客户,今天慢慢变成以传统行业为主,行业客户、大客户海量涌入云计算行业成为付费用户。尤其是在中央发出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号召和推动后,这个趋势不可逆转。各家从单一大公有云模式变成各有专长,行业云、集团云应运而生。多云情况的存在,也让企业的云管理变得复杂。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子卓

杉数科技所构建的决策闭环从数据的收集开始,从数据规律的分析到智能决策方案的输出。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子卓认为,由数据转化到决策主要涉及三个环节:

第一个是,数据的采集、管理。数据是对客观世界进行量化和记录的结果,通过软硬件技术等多渠道挖掘数据,获取决策的原材料。

第二个是,对数据规律性的分析。数据中蕴藏着丰富的价值规律性信息,基于数据规律可以对未来进行预测。

最后是,基于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对数据进行判断和决策,也就是利用数据进行决策建模与求解。数据决策是在为具体的应用场景创造价值,因此也最考验企业技术的落地能力。一周佳文推荐

Testin蒋晓海:做企业不能只做61分,企业服务要做好未来3-5年规划

十大战略科技趋势对IT和执行有何影响?Gartner研究总监精彩分享

HR Tech快速发展,更多的收购正在继续

杉数科技“AI大师圆桌会”:智慧供应链践行者的赋能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