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大事件 | 老牌浏览器Opera赴美上市,中国成功发射第33、34颗北斗导航卫星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30 09:34

 

大事件

老牌浏览器Opera赴美上市,首日收涨9.25%

美国时间7月27日,Opera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OPRA,每股定价为12美元,位于发行区间高位。Opera开盘价为14.3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9.5%。当日Opera以13.11美元每股收盘,涨幅9.25%,市值14.4亿美元。

创维发严正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

7月28日,创维数字大股东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针对拼多多购物平台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的问题发布声明称,公司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公司保留追求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

中国成功发射第33、34颗北斗导航卫星

今天9时4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3、34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中国北斗三号系统第九、十颗组网卫星。

行业要闻

团购鼻祖Groupon被判侵犯IBM专利,赔8250万美元

美国Groupon公司曾经是团购商业模式的发明者和行业龙头,曾经引发中国市场的百团大战、千团大战。不过这家公司如今陷入了寻求变卖的困境中。据外媒最新消息,Groupon迎来又一个坏消息,法庭裁决该公司侵犯了IBM的电子商务专利,必须赔偿8250万美元。

Twitter用户数下滑引恐慌,股价暴跌20%创4年最大跌幅

Twitter宣布Q2月活跃用户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100万人,并预测进一步的打击垃圾信息、虚假账户和恶意言论将导致用户数量的继续下滑之后,原因是加强清理平台,欧洲更严格的隐私规则,以及改变通过短信使用Twitter服务的方式。该公司股价周五在纽交所暴跌逾20%。

股东起诉扎克伯格,称Facebook业务具有误导性

法院文件显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股东起诉。诉讼文件指出,Facebook在业务上误导股东,当真相大白时,Facebook股价下跌。此前,Facebook股价7月26日暴跌将近19%。

新三板公司IPO遭遇“黑7月”,今年过会率跌至45%

最近,新三板公司IPO过会率大幅下降,7月份以来共有6家新三板公司上会,仅有1家获得通过,过会率仅16%。这是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IPO过会率最低的一个月。2018年至今共有31家新三板公司上会,整体过会率约45%,明显低于整体水平。

30家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出炉:16家出现下滑,1家不达标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7月27日17时,共有30家寿险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16家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一季度末出现下滑,中法人寿偿付能力不达标。另有多家寿险公司由于产品结构转型、退保增加等原因,二季度现金流为负。

苏宁即将上线“星际家园”区块链产品

在苏宁818发布会,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将于8月8日正式上线一款名为“星际家园”(英文名:APOLLO)的区块链产品,是苏宁首款基于区块链加密存储技术的虚拟数字资产生态产品,建设了完善的生态系统和价值体系,目前“星际家园”处于内测阶段。

支付宝首页应用中心上线“小程序收藏”入口

支付宝小程序7月28日在支付宝首页应用中心上线“小程序收藏”入口,功能为常用小程序收藏夹,收藏数量没有上限。支付宝方面透露,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小程序收藏和排序。迄今为止,包括扫一扫、生活号、搜索、附近的小程序等入口在内,支付宝小程序共计开放36个流量入口。

日本借人工智能技术识别早期胃癌

日本研究人员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种胃癌识别方法,能以较高的准确率发现早期胃癌。在判断为胃癌的病例中,准确率为93.4%;在判断为正常的病例中,准确率也达到83.6%。此外,计算机在深度学习后除能判断是否患癌外,还能指出癌变部位。

YouTube计划在印度和日本等国际市场推出原创节目

YouTube的高管周五称,该网站计划为国际市场(包括法国、德国、日本、墨西哥和印度)打造一系列原创节目,从而为其付费订阅服务吸引新的用户。YouTube原创节目全球负责人苏珊-丹尼尔斯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原创节目将包括各种类型,例如音乐纪录片、真人秀节目、脱口秀和电视剧。

苏宁物流发布即时配送解决方案“苏宁秒达”

苏宁物流发布即时配送解决方案“苏宁秒达”,将主要为3公里社区生活提供30分钟到达甚至更快的配送服务,以及预约时间精准送达的定时达服务。包括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广场、红孩子等苏宁线下门店均已接入“苏宁秒达”的即时配送系统。

苏宁金融:上半年整体交易量超5000亿

苏宁金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发展成绩:上半年整体交易量超5000亿,同比增长23%,新增激活会员900万,同比增长43%;推出了乐业贷、汽车金融等新产品,目前乐业贷累计放款金额1.5亿元,汽车金融完成放款2.6亿元,为2500辆车提供金融服务。

突击融资70亿,光线传媒或百亿级并购星美院线

近日,光线传媒十分罕见的连发多条融资公告,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拟发行中期票据20亿元、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40亿元,融资总额高达70亿元。据知情人透露,光线正在谋求百亿级并购下游院线资产,目前潜在的交易对象为港股上市的星美影院业务,谈判进行的比较顺利,所以光线才着急筹措资金。

苏宁金融正式形成“5+1”核心业务策略

苏宁金融“5+1”核心业务策略正式成型。“5”指的是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商金融、支付和产品销售五大核心业务,业务将加快平台化发展;而“1”指的是输出金融科技,包括反欺诈、任性贷信用风险决策模型、乐业贷信用风险决策模型、企业风险预警系统、金融AI等科技服务,正渐次对外开放。

快手回复MCN合作计划:是合作关系,并非签约关系

日前就快手推出MCN合作计划一事,快手回应称:快手与MCN机构之间的关系是合作关系,并非签约关系,目的是希望系统性为MCN机构提供服务。

梦网集团拟斥资不超3.2亿元回购股份

梦网集团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从而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回购价格不超过12元/股。

中国人寿遭央行行政处罚

中国人寿公告,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人民银行认定,公司于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公司被合计处以70万元罚款。

特斯拉推最新生活方式产品冲浪板,售价1500美元

据国外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推出一款新生活方式产品冲浪板,售价1500美元(约合1.02万元)。特斯拉表示,该公司所有车辆都可以收纳这款冲浪板。然而,最新消息显示,这款冲浪板的产品页面已从特斯拉网站下线。

亚马逊或将涉足财富管理

研究机构SanfordC.Bernstein&Co的分析师在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亚马逊可能会向客户提供一款超级机器人顾问产品或者低价基金服务。该报告称,亚马逊拥有大量会为其侵入金融领域铺平道路的优势。报告还认为,亚马逊为其稳定的服务增加财富管理是合理的。

中消协:已收到华帝消费者投诉200件

据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王炜勇介绍,截至7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公开征集,共收到消费者投诉200件。目前华帝公司正在积极处理中,部分消费者表示已经收到退款。

京东将在内蒙古成立云计算大数据运营公司,投资新建智能化仓储物流基地

京东集团28日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农牧业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电商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在在“中国特产”频道设立“内蒙古贫困旗县特产馆”,在内蒙古自治区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的每个旗县至少设立1家京东便利店等。

互联网八卦

30万人反对微软“服务”美国移民局,包括500员工

日前,美国有30多万人签署联名信,反对微软公司面向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提供技术服务,反对者中包括了500名微软员工。在此之前,谷歌曾经和美国国防部合作,研究人工智能等技术,另外亚马逊向美国警方提供了人脸识别服务,这些合作引发了硅谷从业者的强烈反对。

江苏警方介入“阴阳合同”案,范冰冰姐弟被限制出境

7月26日,数位消息人士透露,近日,江苏警方已介入知名演员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范冰冰身边数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与此同时,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

大众点评回应“抄袭门”:已下线相关内容,对新业务合规管理存在疏漏

7月29日,大众点评就小红书及小红书内容作者投诉其未经授权大量“搬运”小红书达人账户及原创内容一事作出回应,接到投诉后大众点评立即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在7月27日完成所有内容排查与全部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