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成良:随选网络助力运营商云网融合 中国电信已进行有效探索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8 19:17

C114讯 9月28日消息(乐思)9月28日,以“科技新时代 创新翼起来”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科技节召开。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张成良发表了题为《云网融合助力企业双创 随选网络实现服务升级》的演讲。

张成良:随选网络助力运营商云网融合 中国电信已进行有效探索

云网融合已经成为运营商网络演进和业务升级的必然趋势。中国电信利用SDN/NFV技术提供随选网络服务,在云网融合上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在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策加速驱动下,各行业、企业上云,云将成为企业的核心基础设施。整个云服务市场进入加速期,市场快速扩大。张成良对云网融合总结出三个趋势,行业具体呈现出在三大趋势。趋势一、企业迎来全面上云的风口,云服务市场进入新拐点。趋势二、企业上云带来网络连接的新机遇。面向云的网络连接市场窗口开启,云专线成为新的增长点。

趋势三:云和网的端到端融合是大势所趋,云网整合方案是胜出方案。电信运营商要发挥好网络特别是云接入段优势,在竞争中把握主动,最终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云网一体服务。

如今,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部署了多个数据中心,并且以IDC为核心组网,优化网络布局。同时构建DCI网络,打造云资源池高速公路。DCI网络主要承载自营IDC间东西向流量,已经全面接入天翼云资源池,并呈现出三点优势,第一、扁平化,“业务接入+骨干转发”两级架构,全部采用100EGE链路组网。第二、低时延,同一方向IP链路全部承载在单个最短传输路由上。第三、智能化,引入SDN控制器,实现业务自动化转发、网络随选和故障自动保护。

云网协同的压力在于网络,因为传统刚性网络无法匹配云的快速开通和弹性扩容需求,需要引入SDN技术实现快速开通和带宽随能力。

云网一体化协同才能实现智慧运营。如果云网未协同,那么对于客户云是云、网是网。专线开通较为麻烦,采用网管配置,手工开通,云网间对接也要采用手工配置才能完成。如果云网实现协同,那么就可实现一点受理、自动开通。通过编排器实现云主机、入云、云专线三部分端到端自动化开通能力。目前,中国电信推出的产品有云间高速、入云专线、随选专线。

在此领域,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效。2016年7月,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联合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项目组,正式启动“智能随选”商用项目。

重庆公司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NFV(网络功能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研发出一款电商化综合服务平台,其以“网+云+SaaS应用”全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按需购买、灵活调整、云网融合的一站式自助专线网络资源线上选购服务。

据悉,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研发的“智能随选”项目荣获中国电信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截至目前,已有酷狗网络、中国人寿等400家客户使用“智能随选”产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