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3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6.0%:小米逆势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04 17:13

C114讯 11月2日消息(安迪)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6.0%,这也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但IDC认为,到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恢复增长。

2018年第三季度排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与上一季度座次相同。

Q3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6.0%:小米逆势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其中,只有来自中国的小米和华为达到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其他巨头要么低速增长、要么出现下滑。2018年Q3,三星出货量继续下滑;华为连续两个季度超越苹果坐稳全球第二把交椅;苹果勉强维持低速增长;小米坐稳全球第四。

三星依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但三季度三星出货量同比下滑13.4%,只有722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20.3%。

华为三季度出货量520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32.9%,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4%增至14.6%。

苹果三季度出货量4690万部,同比仅增长0.7%,市场份额为13.2%。

小米三季度出货量343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21.2%,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5%增至9.7%。

OPPO三季度出货量2990万部,同比下降2.1%,市场份额为8.4%。

据了解,在TOP5手机厂商中,除了如日中天的华为,小米也是不容忽视的强手。2018年10月26日,小米官方正式宣布:截至10月26日晚上11点23分,小米手机2018年出货量正式突破一亿台!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目标!

按照10个月出货量就突破一亿台来估算,小米手机今年平均单月出货量超过一千万台;而2018年还剩下两个月,因此今年小米手机的年出货量非常可期!

在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看来,提前达成全年目标,年出货量跨过一亿台门槛,是小米发展史上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小米多年来在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国际化探索等方面持续努力的成果。

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小米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810.HK,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的公司。在上市前夕致全员的公开信中雷军表示,“我们的高管团队经过反复测算,坚信未来我们还有无限成长空间。我们的智能手机业务排在全球第四,而智能手机仅看存量就是个巨大的市场。我们要力争保证持续高速成长,力争尽快冲入世界三强。”

而从本次IDC发布的数据来看,市场份额排名第五的OPPO距离小米差距并不大,而小米距离排名第三的苹果仅有3.5个百分点,距离排名第二的华为的差距还有4.9个百分点。可以预见,未来的市场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