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工业互联网趋势下,企业要凤凰涅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29 11:01

C114讯 5月29日消息(任静)5月27日,2019数博会最高规格活动之一——“工业互联网与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活动以“工业智变,数化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展开,突出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工业“智能+”的变化。圆桌对话环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就工业互联网当前面临的挑战、将为生产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等问题发表看法。

华为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工业互联网趋势下,企业要凤凰涅槃

工业互联网经历了概念的诞生、普及、推广到产业界全面实施,目前还处于一个早期阶段,会面临很多挑战和问题。张顺茂认为,与消费互联网相比,工业互联网一个较大的挑战在于开放性不够,其次是融合。

目前来看,行业内、企业间的知识产权、数据、商业机密等都是在一个闭环里面运行。工业互联网的开放性、共享性和企业、行业的知识产权、商业机密之间要想达到平衡需要一个过程。要克服这个问题,不是直接迈向消费互联网同类的架构下面,而是需要建立起一个基于行业、价值链的生态圈,先在生态圈内实现共享。

5G、区块链、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层出不穷,关于新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张顺茂分享了华为对新技术应用的三点实践:一是技术从娃娃抓起,将AI、5G等新技术编成教科书,做到大学课程里面,与高校合作建立生态,培养人才;二是开发提供简单易用的工具,把复杂的技术工具化、平台化,使能各行各业;三是聚焦场景化,将华为的创新技术与各行各业场景化问题结合起来。

在数字化趋势下,包括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及为实体经济带来哪些改变的话题中,张顺茂表示,华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致力于做黑土地,通过新技术驱动各个实体经济升级改造,为实体经济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新动能。在大数据和AI蓬勃发展的时候,将二者利用起来,把AI作为一种新的生产工具,AI+可以使每个行业出现生产力大幅度提高,提质、增效、降本等方面都可以得到大幅度改善。

关于理想中的数化未来,张顺茂表示,我们要借这个机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行业、全生态的伙伴们应该联起手来,把自己的内功练强,做到可持续发展。

作者:任静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