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鼎互联2018年实现营收44.45亿元,同比增长5.04%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21 10:46

C114讯 5月21日消息(林想)通鼎互联日前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5亿元,同比增长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65亿元,同比下降5.13%。

通鼎互联2018年度的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夯实基础,积极布局,做强光电通信主业

光电线缆及通信设备业务是公司的发展基石。2018年度公司积极推进全合成工艺光纤预制棒的扩 产项目并顺利达产,提高了光棒自产产能,为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持续运 营优化以提高光纤光缆等产品的毛利率,2018年度光纤光缆业务的产品毛利率由2017年度的29.67%提升至33.17%。通过积极的产业布局和研发投入,丰富公司在接入、承载以及无线等领域的通信设备解 决方案。2018年度,公司光电线缆及通信设备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4%,达到37.28亿元。其中通信电缆的营业收入增长8.78%,光纤光缆的营业收入增长6.01%,电力电缆的营业收入增长51.5%。

2、加强研发,拓展渠道,做大网络安全业务

公司的网络安全业务定位于大安全领域,通过融合通信设备、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数据可视化、 态势感知等各交叉领域技术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2018年度,公司继续在安全业务上加大研 发,成功开发了下一代网络可视化产品、智慧应急与安全生产管理大数据平台、无线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等安全产品和系统。其中智慧应急与安全生产管理大数据平台是公司面向应急管理推出的全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从“智慧安监”切入,在发挥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方面,持续创新技术应用,将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应急管 理机制体制,事前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手段实现对重大危险全生命周期的实时监测预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中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各类高风险行业和企业的综合分析研判,科学指导治理措施和行动方案,实现对区域内各类事故风险的精细化管理;事后通过统一的协同联动平台和健全的应急通信网络,第一时间快速准确地获取各类相关信息、研判制定应急救援方案,缩短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事件造成的损失。

公司的安全业务涵盖网络可视化、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等主要领域,公司在2018年度积极推进安全业务的销售渠道建设,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国范围的营销体系,并计划逐步提升直销比例。2018年度 公司的安全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67%,达到3.91亿元,综合毛利率由2017年度的58.89%提升至 2019年度的65.75%,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3、积极应对,坚定转型,做活精准营销业务

2018年度伴随着国内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不限流量套餐,流量及数据营销业务面临较大挑战,业务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面对这一形势,公司的大数据营销业务团队在报告期内坚定的推进业务转 型,成功拓展了互联网金融及游戏行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精准营销业务,实现了业务转型升级的 阶段性成果。2018年度该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较前一年年度下降10%,新转型业务的营 收快速增长,未来将支撑公司的精准营销业务持续增长。

2018年4月份,为配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调整,公司剥离出售了持有的微能科技51%股权,其相 关的积分运营等营销业务自出售起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作者:林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