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鉴科技完成1500万美金A轮融资,双湖资本和软银中国共同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19-06-04 14:05

 

光鉴科技完成1500万美金A轮融资,双湖资本和软银中国共同领投

【猎云网 北京】6月4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曾报道过的项目光鉴科技已完成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和软银中国资本(SBCVC)共同领投,信中利跟投,老股东北极光和松禾资本也持续加注。此外,老股东舜宇V基金将进一步助力光鉴科技实现产业落地。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光鉴3D视觉产品的量产,并继续保持对于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的扩充,加速3D视觉在智能终端、新零售、智慧社区等生态的布局。

光鉴科技创始人兼CEO朱力表示,公司将不断推进3D视觉的技术和产品迭代,进一步完善包括以3D结构光和TOF为硬件核心,结合3D视觉算法和3D图像的应用层算法的完整解决方案,赋能人工智能接口。

光鉴科技致力于以最前沿的科技推动3D视觉技术的创新,为客户提供3D视觉全栈式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了首款消费级纳米光子芯片,可在亚波长尺度内实现对光场的调制,突破了传统光学的物理限制。基于这项技术,光鉴科技实现了全球唯一不依赖于VCSEL的3D结构光方案,并建立起全球性的专利布局。

据法国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Development预计,全球3D Sensing市场规模在2017年达到21亿美金,在2023年可增长至185亿美金规模,年平均增长率可达44%。

双湖资本表示:“光鉴科技致力于提供AI和软硬件相结合的3D视觉全栈式解决方案,我们看好团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在算法、光学、电子、机械等领域的经验,期待他们实现3D视觉技术在消费电子、支付、安防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

当前,国内VCSEL产品的生产严重依赖海外的供应链,在晶圆外延生长、器件制造等核心环节的量产能力还比较薄弱。光鉴科技的3D视觉方案成功地应用了已在国内完全自主量产的边发光激光器(EEL),解决了供应链安全的问题,并且大幅降低了器件的成本。

另外,光鉴科技通过与供应链厂商建立的战略合作,同时对硬件产品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建立了完整的、可大规模量产3D视觉硬件的产业链。光鉴科技的战略投资方舜宇光电作为全球顶尖光学镜头和模组组装厂商 ,保证了光鉴科技在模组组装和镜头生产的大规模量产性 。

舜宇V基金合伙人李薇表示:“光鉴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其特有的创新3D视觉方案为安卓手机产业链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为广泛的3D视觉应用场景提供更优化的选择。通过与舜宇光电的密切合作,光鉴的创新技术将快速落地为产品,舜宇在生产和工艺上的积累也将帮助光鉴在产品规模量产时做好准备,双方优势互补,联合助力用户在传统视觉领域信息的采集和交换中实现更有效的升维。”

在3D视觉产业生态布局上,光鉴科技的3D结构光模组现已在主流旗舰智能手机上调试成功,正与一线手机厂商展开合作,在智能手机上推出颠覆性架构的3D摄像头;此外,光鉴科技也致力于3D视觉技术在智能支付、智能通行、智能楼宇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力。

光鉴科技现已组成了60余名员工的团队,在深圳和上海拥有两个研发中心,集合了光学、纳米技术、电子、算法、人工智能等行业的顶尖人才。团队成员毕业于伯克利,斯坦福、清华、佐治亚理工等名校。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