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科端到端网络产品全面升级 希望为5G时代“打造新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2-14 17:05

C114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艾斯)据Light Reading报道,本周三,思科对其端到端网络产品组合进行了升级,发布了新的芯片、光器件和软件,该公司宣称,这些产品将推动网络在未来十年内的发展。

思科在一份声明中说,“面向未来的网络”(Internet for the Future)战略包括思科Silicon One——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单一的、统一的硅架构,可以服务于网络的任何地方,并且可以任何形式使用”。

思科端到端网络产品全面升级 希望为5G时代“打造新网络”

图:思科CEO Chuck Robbins。

思科还首次推出了8000系列产品线,这是一系列电信级路由器,是首批搭载Silicon One和思科新的IOS X7操作系统的产品。这些设备旨在降低建设和运营大规模网络的成本,从而运行5G数据、视频和云等数字应用和服务。

思科的新战略得到了电信运营商和超大规模云服务企业的高调支持,其中包括AT&T、CenturyLink、康卡斯特、Facebook、谷歌、微软和迪士尼工作室等。有趣的是,支持思科周三发布的运营商名单包括那些传统上公开支持开源软件和商用硬件的公司——AT&T、Facebook和微软。

思科CEO Chuck Robbin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致力于改变行业,为5G时代打造一个新的网络。我们在芯片、光网和软件方面的最新解决方案,代表了我们所推动的持续创新,这些创新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保持领先地位,并为其客户和最终用户在未来十年创造崭新的、突破性体验。”

思科列举了一长串将推动革命性网络技术需求的因素,包括VR/AR、5G、10G(cable而非蜂窝网络)、量子计算、物联网以及“其他尚未发明的技术”。

该公司表示:“这些下一代应用将使复杂性超出当前架构所能提供的能力。”

思科端到端网络产品全面升级 希望为5G时代“打造新网络”

图:思科Silicon One。

从芯片开始

新的Silicon One硬件提供了统一的可编程芯片架构,“它将成为思科未来路由器产品的基础”,其近期性能可达到25 Tbit/s。思科声称,这是第一款设计用于电信运营商和超大规模互联网企业市场的通用网络芯片,既适用于固定平台,也适用于模块化平台。思科称,首款思科Silicon One Q100型号在不牺牲可编程性、缓冲、电源效率、扩展性或功能灵活性的情况下,吞吐量超过10 Tbit/s。

“传统上,整个网络甚至是单个终端设备都会使用具有不同功能的多种类型的芯片。”思科表示。开发新功能和测试会增加成本和延缓上市时间。“统一和可编程的芯片将使网络运营商能够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并缩短新服务的价值实现时间。”

思科端到端网络产品全面升级 希望为5G时代“打造新网络”

思科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芯片。谷歌云系统基础架构fellow兼副总裁Amin Vahdat在思科的声明中表示,随着思科开发高端路由芯片,思科将与谷歌合作“来帮助满足下一代网络对更高速度和更大容量的需求。”

Facebook网络工程副总裁Najam Ahmad在思科的声明中表示,Facebook认为Silicon One与其在网络解耦和开放生态系统方面的工作是兼容一致的。Facebook在推出Open Compute Project和Telecom Infrastructure Project(TIP)项目等行业计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思科表示,新的思科8000系列是第一个使用Silicon One Q100处理器构建的平台。该路由器旨在帮助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降低建设和运营下一代网络的成本。该设备优化为每个端口每秒400 Gbit以上,单个机架单元的最低速度达到10.8 Tbit/s,思科强调,其产品的设计宗旨是,“即使在电力和空间最紧张的网络位置”,也能提供terabit级的服务。在边缘计算位置,电源和空间尤其受限,这表明新的8000系列在设计时就考虑了这些设备。

为了帮助在拥有大量网络终端的环境中对路由器进行管理,8000系列支持SONiC(Software for Open Networking in the Cloud)——微软在2016年发布的用于操作和管理数千个网络终端的开源软件,以及SAI(Switch Abstraction Interface)——ASIC的标准化编程接口。

思科端到端网络产品全面升级 希望为5G时代“打造新网络”

图:思科8000系列路由器。

思科正在与电信运营商合作进行8000系列产品试验。中东运营商沙特电信(STC)是其首个部署这项新技术的客户,并且思科也在与康卡斯特和NTT通信合作进行相关试验。

此外,思科表示正在投资光网领域,但没有提供多少细节,这可能是因为它以26亿美元收购Acacia的交易尚未完成。思科称,随着端口速率从100G增加至400G甚至更高,光缆正成为构建和运营网络基础设施成本中越来越大的一部分。该公司补充说,随着路由器和交换机端口速率的提升,它正在进行投资来满足这些需求。

思科提供了一项资格认证计划,用于测试光器件是否符合行业标准,从而确保它们能够在思科和其他供应商的主机上运行。

思科在光网的策略主要基于收购。除了即将于明年完成的Acacia交易外,思科还在去年以6.6亿美元现金收购了Luxtera,这是一家半导体公司,该公司使用硅光子学为互联网公司和企业数据中心、电信运营商细分市场以及其他客户构建光通信能力。

在行业动荡时曲折前进

随着运营商越来越多地要求从多个供应商进行解耦网络,思科提出了使用单一芯片架构和操作系统来统一其网络线路的战略。然而,IDC分析师Rohit Mehra表示,思科正在押注的是网络核心的可扩展性、延迟和安全性要求将需要一种统一的方法。“解耦不符合我们所讨论的规模。”他说。解耦在边缘更加实用,网络运营商在边缘可以自由尝试不同的供应商和体系结构。

Rohit Mehra说:“核心网的安全性是更为重要的。”此外,他表示,使用现成的组件来解耦硬件,无法提供核心网所需的高性能。

ACG Research CEO兼首席分析师Ray Mota表示,思科的统一架构将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在5G时代获得成功所需的规模经济,在5G时代,应用程序将需要更大的带宽,但客户却不愿支付更多的费用,至少长期内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不会这样做。

为了在用户要求更多但却不愿增加支付的情况下提高利润,电信运营商需要降低网络成本。Ray Mota说,这是他们在4G时代未能学到的一课。

“随着需求的增长,运营商需要降低宽带成本,而不是调整费用。他们需要简化来满足需求。”他说。

当然,思科并非唯一一家寻求向网络运营商提供核心网光和路由平台的公司,Ray Mota称,瞻博网络(Juniper)和诺基亚这两家公司也在追求高性能的核心网设备业务。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在本周三的产品发布之前,思科发布了一份不尽如人意的财报:截至2019年10月28日的这一季度,其收入为13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但该公司预测第二季度的收入将同比下降3-5%。与前几个季度一样,其电信运营商收入同比下降了13%。

思科CEO Chuck Robbins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疲软是导致电信运营商增速放缓的重要因素。至于电信运营商,他们尚未对5G网络进行大规模投资,因为他们仍在为基于消费者的5G服务进行试验,这些服务将主要在现有的传输网上运行。

Chuck Robbins说,但随着5G企业业务的增长,电信运营商将需要提升和增强其骨干网,这时他们就会转向思科并增加支出。

他预期,电信运营商支出将在2020年下半年增长:本周的'Internet of the Future'战略似乎便是思科在满足这种需求的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