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思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2.45亿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商业 挖贝网 2020-09-30 09:33

挖贝网9月29日,蓝思科技(30043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与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24,500万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业务。

蓝思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2.45亿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项投资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以全票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标的公司名称: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经营范围: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等业务

据了解,随着5G技术商用步伐的加速、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以及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持续的创新迭代,玻璃、蓝宝石、陶瓷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触控显示、外观防护主流材料。近年来,蓝宝石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包括智能手表表镜及后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摄像头保护镜片、指纹识别镜片、保护盖板等零组件,市场呈现出旺盛的需求态势,下游客户对本公司的蓝宝石产品需求持续增长,订单数量逐年快速提升,预计未来市场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此外,蓝宝石作为优质的LED衬底材料,随着Mini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出现,蓝宝石材料也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全球外观结构和功能件领域的先发优势与消费电子行业领航地位,继续深化垂直整合战略,快速应对全球蓝宝石市场的旺盛需求,快速形成新的、稳定的、低成本、高质量的蓝宝石原材料供给保障渠道,解决公司快速增长的蓝宝石业务与现有产能提升瓶颈的矛盾。公司将利用西部地区的资源禀赋优势,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及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与晶盛机电以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共同进一步开发蓝宝石晶体业务,充分发挥公司在蓝宝石产品领域的技术、产品、规模、优质市场资源等综合优势,充分利用晶盛机电领先的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与公司形成互补,进一步增强公司蓝宝石业务的成本优势,为公司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