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建集团2020年预计净利1.38亿-1.79亿下降35%-50% 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大

商业 挖贝网 2021-01-30 18:33

挖贝网1月29日,华建集团(600629)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50万元到17,87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5%到50%。

华建集团2020年预计净利1.38亿-1.79亿下降35%-50% 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大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42万元到9,16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1%到79%。

2020年,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复杂形势及其不利影响,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均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国内市场业务开拓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但是,由于疫情,公司下属海外公司Wilson&Associates,LLC(以下简称“威尔逊公司”)的美国总部和欧洲子公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威尔逊公司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经营严重亏损,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大,现金流周转不善,资金链存在断裂的风险。经过威尔逊公司董事会提议、威尔逊公司股东会同意,以及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威尔逊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的申请。因此,威尔逊公司账面应收账款、无形资产商标权、合并层面商誉均存在减值迹象,需计提减值准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规定,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拟对其剩余商誉净值计提减值准备10,769.81万元,对无形资产威尔逊公司商标权计提减值准备5,807.16万元,本次计提后,公司因收购威尔逊公司产生的商誉账面价值为0元,威尔逊公司商标权账面价值为0元。

基于上述,威尔逊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亏损以及因拟进行破产清算而导致的各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将对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建集团主营业务领域涵盖建筑、规划、市政、水利等多个行业,并紧紧依托建筑设计核心业务,积极开展包含工程勘察、规划设计、工程设计、市政设计、水利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设装饰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设计、建筑声学设计、全过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承包(EPC)、工程监理、建设工程投资控制、科技咨询、项目策划等业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