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恒股份2020年预计亏损6.2亿-7.2亿同比由盈转亏 体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商业 挖贝网 2021-01-31 14:14

挖贝网1月31日,科恒股份(300340)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2,000万元-72,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043.3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923元/股-3.394元/股。

科恒股份2020年预计亏损6.2亿-7.2亿同比由盈转亏 体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之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叠加,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收入和毛利率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对收购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金额约23,000-31,000万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报告期内,因为部分客户经营恶化,公司计提了大额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因公司部分存货成本高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公司对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预计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8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科恒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为锂电池产业链上游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其他还包括稀土发光材料、催化材料、转光材料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