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Cruise牵手微软 发力自动驾驶

商业 汽车公社 2021-01-21 14:04

微软的加入,让Waymo与Cruise两家自动驾驶明星公司有了对决的意味。

通用汽车和微软正牵头对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进行一轮20亿美元的投资,这笔交易将把微软的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功能引入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股价应声大涨9.8%,报54.84美元。

Crui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将使Cruise的市值从2019年T.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对其投资后的190亿美元增至300亿美元。Cruise的合作伙伴本田汽车和其他机构投资者也参加了新一轮的融资。

与微软的合作关系使Cruise获得了巨大的助力,微软在其软件系统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这将有助于该公司与Waymo竞争,后者可以使用母公司Alphabet Inc.的软件功能。

Cruise将能够使用微软的Azure云计算平台来管理其自动驾驶汽车网络。 Azure能够处理数据和地图,并使汽车与Cruise的后台办公室和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进行通信。这是Cruise构建其计划的商业robotaxi服务所需的软件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用Cruise牵手微软 发力自动驾驶

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我们的使命是为所有人带来更安全、更好和更实惠的交通工具,这不仅是一场技术竞赛,也是一场信任竞赛。“作为可信赖的技术民主化的标准,微软将成为我们的动力倍增器,因为我们计划将无人驾驶、全电动、共享车辆的车队商业化。”

目前,美国科技公司的四大巨头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都已经入局自动驾驶。微软的入场,更是让Waymo与Cruise两家自动驾驶明星公司有了对决的意味。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