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宣布量子通信实验获突破:传输距离超300米 而中国早已实现千里级别

商业 前瞻网 2021-03-24 17:05

 

印度宣布量子通信实验获突破:传输距离超300米 而中国早已实现千里级别

周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宣布,印度首次成功演示距离超过300米的自由空间量子通信实验。ISRO称,这是使用量子技术无条件保护卫星数据通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这一突破,印度加入了美国、英国、加拿大、中国和日本等少数几个在量子通信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国家行列。

该演示包括使用量子密钥加密信号的实时视频会议。这是使用量子技术无条件保障卫星数据通信的重大里程碑。”

ISRO解释说,量子密钥分发(QKD)技术是量子通信技术的基础,该技术通过量子力学原理确保无条件的数据安全,这是传统加密系统不可能做到的。用于数据加密的传统密码系统依赖于数学算法的复杂性,而量子通信提供的安全性则基于物理定律。

ISRO说:“因此,量子密码学被认为是“不受未来影响的”,因为未来在计算能力方面的任何进步都无法打破量子密码系统。”

虽然印度在量子通信取得里程碑式进展,但与中国相比还是存在不小差距。

去年,我国“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再次取得新成就,由我国主导的科研团队利用该卫星在两个相距甚远的地方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跨越上千公里的量子密钥分发。而且本次量子通信能在量子卫星不完全受控的局面下,利用物理原理本身实现通信安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