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李正茂: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带动全产业融通创新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4-28 17:27

C114讯 4月28日消息(水易)今日,在2021年中国电信“融通创新”主题日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创新正在从单点突破走向融合发展。与此同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中国电信李正茂: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带动全产业融通创新

李正茂指出,融通创新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加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进产学研用协作,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产业链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正在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创新转型的重要抓手。

李正茂强调,作为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国电信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创新。

一是构建创新生态。率先推出“天翼一号”云手机等系列云终端产品,为智能终端发展提供了颠覆性、创新性解决方案。自研云产品实现了软硬件多技术的路径适配,自研边缘计算平台完成了与数十个业务系统和应用产品的能力对接。2020年联合337家合作伙伴,为35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

二是推进能力开放。全面开放云网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资源,全网能力调用超过100亿次,开放独有的流量、域名、网站等安全监测和防护能力,每年对外提供服务数十万次。

三是开展服务创新。搭建天翼云校招平台,吸引5.5万家用人单位,为331所高校的70万应届生,提供了113万个岗位信息。

四是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下一代互联网云网安全技术研究,与华为共同推进5G超级上行等技术创新,主导建立终端、智慧家庭等五大创新产业联盟,汇聚2000多家创新主体。

五是保障供应链安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应用短板,开展联合攻关,强化供应链自主可控。在网络安全、云存储等领域与创新链伙伴开展联合创新,协同打造自主可控的云网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中国版的云技术生态,带动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的发展。

李正茂表示,面向十四五,中国电信提出,目标要成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的科技型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阵营。“融通创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中国电信将联合产业伙伴,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布局,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将融通创新引向深入。”

一是赋能产业链。积极打造基于云网融合的云服务、边缘计算、云终端和云网安全生态,以数字化注智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二是聚合创新链。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头部企业等联合开展知识攻关,搭建线上平台和线下载体,通过股权投资赋能创新型中小企业,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三是做强供应链。联合上下游供应商,大力开展云网基础软硬件定制开发,加快打造国产化产业生态,构建自主可控、开放多元的生产供应体系。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大产业化、市场化推广力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资本动力加快生态圈建设,提升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价值。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李正茂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广阔天地,共同谱写融通创新的壮丽篇章,齐心开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为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繁荣的数字生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