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联新材2020年净利增长18.15% 董事长刘晓春薪酬70万

商业 挖贝网 2021-04-12 09:30

挖贝网4月11日,瑞联新材(688550)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609,791.38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409,496.69元,同比增长18.15%。

瑞联新材2020年净利增长18.15% 董事长刘晓春薪酬70万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1,859,727.92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91,795,490.81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04,961万元,同比上升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41万元,同比增长18%,扣非后净利润16,095万元,同比增长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186万元,同比增加33%;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9.25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92亿元,同比增长300%。

报告期内,公司的OLED材料业务表现良好,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82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加5,327万元,增幅为23%。该板块2020年的收入主要来自于韩国、日本和德国,国内销售很少。从产品结构看,2020年OLED发光层材料的收入占比达到了73%,通用层材料板块收入占比27%。公司2020年OLED材料业务的收入增长,从外部因素分析,或主要受益于以下两个原因:①受益于OLED面板在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应用场景中的渗透率不断提高,从而拉动对上游显示材料的需求增长;②因为LG Display广州8.5代线的投产,对应用于该产线的公司相关重点产品开始规模化量产,且该产品单价比较昂贵,对整个板块的收入形成较大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的医药中间体CDMO业务表现优异,全年合计实现销售收入2.47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加9,122万元,增幅高达58%。报告期内,医药中间体CDMO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为68%,同比下降了3.76个百分点。公司2020年医药中间体收入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如下:①因为某海外客户的一个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终端药2020年的销售量继续保持增长,拉动公司给该终端药配套供应的一个重要的医药中间体产品销售随之增长,报告期内销售了32吨,较2019年增加6.45吨,增幅为25%;②报告期内,公司增加了三个销售额过千万的新产品,这些销售额过千万的产品合计贡献了将近7,000万人民币的销售,其中一个用于治疗子宫肌瘤的创新药的中间体产品实现销售3,100余万元;③因为实现销售的新品增加较多,这些新品的毛利率有高有低,且有些产品在报告期内的销售价格有所下调,再叠加汇率的变动,这些因素造成了报告期内医药板块的整体毛利率较2019年有所下降。

期内财务费用15,855,866.29元,上年同期为12,834,916.13元,同比增长23.54%。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842万元。董事长刘晓春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70万元,总经理刘骞峰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1万元,财务负责人王银彬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0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6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40元(含税),总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00,000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所得税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缴纳,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的金额占本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5.61%。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如后续权益分派登记日的总股本与目前不一致的,公司将采用分派总额不变对本次利润分配方案进行调整。

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已由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挖贝网资料显示,瑞联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有机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OLED材料、单体液晶、创新药中间体,直接应用于下游OLED终端材料、混合液晶、原料药的生产,OLED材料和单体液晶材料的终端产品应用领域为OLED显示、TFT-LCD显示,根据合同向下游医药制剂企业销售定制的医药中间体属于医药CDMO业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