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发现年轻版“太阳”或揭示生命起源:仅7.5亿岁,距地球30光年

商业 前瞻网 2021-08-31 13:50

 

NASA发现年轻版“太阳”或揭示生命起源:仅7.5亿岁,距地球30光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近邻星,看起来像年轻版的太阳,这可能有助于了解地球上的生命最初是如何形成的。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小组称,这颗名为Kappa 1 Ceti的恒星的质量和表面温度与太阳相似,距离我们约30光年,年龄却只有6亿至7.5亿岁。NASA说,从太空的角度来看,这就像是住在隔壁的街道上。

太阳被认为是中年,有46亿岁,所以发现一颗类似的年轻恒星有助于了解早期太阳系的状况。NASA表示:“这项工作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太阳)是如何塑造我们星球的大气以及地球上生命的发展的。”

部分工作包括研究日冕物质抛射和年轻恒星的恒星风,以了解太阳的抛射如何影响地球。

我们不可能回到几十亿年前的早期太阳系,看到地球上生命最初形成时的太阳是什么样子的。研究报告的作者、来自NASA的弗拉基米尔·埃尔佩蒂安说:“想象一下,我想复制一张成年人1、2岁时的婴儿照片,但他们所有的照片都被删除或丢失了。”

他说:“我会看看他们现在的照片,以及他们近亲属那个年龄的照片,然后再重建他们婴儿时期的照片。”

多个机构已经向太空发射了能够测量来自太阳的恒星风的仪器,但还不可能直接观测到银河系中其他恒星的恒星风,比如Kappa 1 Ceti,因为它们太远了。

当科学家希望研究他们无法直接观察到的事件或现象时,科学建模可以帮助填补空白。

Kappa 1 Ceti新模型的基础是Alfvén波浪太阳模型,它是在空间天气模型框架内,通过输入已知的恒星信息,包括它的磁场和紫外线发射线数据,来预测恒星的风活动。该模型在太阳上被测试时,已经被验证并与观测数据相对照,以验证它的预测是准确的。

研究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