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原菌的天堂,人类的炼狱---新策略或能对抗细菌性败血症

商业 前瞻网 2021-08-31 13:53

 

病原菌的天堂,人类的炼狱---新策略或能对抗细菌性败血症

败血症是指病原微生物侵入血液循环并生长繁殖,产生大量毒素和代谢产物引起严重毒血症症状的全身感染综合征。

此前的研究表明,全球约20%的死亡病例归因于此。

对许多常见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是导致败血症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因此,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是治疗败血症的一个主要挑战。

德国蒂宾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实验策略来治疗细菌性败血症:通过给予醋酸盐来刺激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加强对葡萄球菌的免疫防御,从而更好地应对严重感染。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败血症发作后使用醋酸盐,也能产生相同的效果,这意味着免疫反应和感染防御的改善。

因此,研究小组认为,醋酸盐或许既可用于预防,也可用于治疗人类的败血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