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小时连发两箭!长二丙长三乙火箭成功将“四星”送入轨道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5 19:42

 

4小时连发两箭!长二丙长三乙火箭成功将“四星”送入轨道

8月24日19时15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远征一号S遥二上面级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着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直冲云霄,卫星随后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任务发射的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通信技术试验任务。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介绍,此次,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首次采用直径4.2米整流罩,给予天线多、规模大的通信卫星更大的空间,并首次使用中心承力筒,让卫星侧挂在中心承力筒周围,使卫星分离风险减小。

8月24日23时41分,距长征火箭的上一次起飞仅4个多小时,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通信技术试验任务。

两次发射任务分别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5及386次发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