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引领算网一体演进:加速CT/IT/DT超级融合 实现1+1+1> 3效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4 16:51

C114讯 3月24日消息(岳明)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在今天拉开帷幕。

论坛期间,中国联通正式对外发布了6G白皮书、弹性空口3.0白皮书、异构算力统一标识与服务白皮书、云网融合向算网一体技术演进白皮书、智能运营白皮书等重磅研究成果。

在“云网融合向算网一体技术演进白皮书”中,中国联通表示,数字经济成为十四五的重要创新增长引擎,国家把“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战略进行了系列部署。中国联通着眼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宏观战略,立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时代风口,全面提升企业自身数字化水平,将全力围绕数字经济“新需求”创造“新供给”。

中国联通自2015年开展云网融合创新以来,致力于为业界提供高敏捷、高质量的云网业务。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夯实云网融合能力,围绕云网可视,云网敏捷,云网随动,云网可靠、云网运营等多方面持续打造业界领先核心竞争力。

白皮书指出,运营商的算网一体演进,需顺应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将CT、IT 和DT的能力打包提供。“算力即服务,网络即平台”的目标涉及到IT产业、CT产业、DT产业的超级融合,每个产业的能力均需做强,使其产生化学效应,实现“1+1+1”大于3的效果。中国联通呼吁业界合作伙伴协力开展云网能力定义、云网技术研究,推动云网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展望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巩固云网时代的发展优势,把握算网时代的发展机遇,打造高品质网络,提升客户上云用云的服务体验,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共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