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又入手一家企业,国内晶圆探针卡企业强一半导体获得哈勃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21-06-24 10:21

 

华为又入手一家企业,国内晶圆探针卡企业强一半导体获得哈勃投资

【猎云网北京】6月23日报道

近日,强一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一半导体“)获得了华为旗下投资机构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6594.3万人民币增至7316.5万人民币。据公开资料显示,强一半导体于去年曾获得丰年资本投资,目前丰年资本仍为企业第一大机构投资方。

据悉,强一半导体是大陆第一家拥有自主设计垂直探针卡研发能力、国内第一家拥有百级洁净度FAB车间的企业。作为探针卡领域的引领者,目前已经实现了MEMS探针卡的量产,是极具有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特点的高端制造产业代表性公司。

探针卡作为一种高精密电子元件,主要应用在IC尚未封装前,通过将探针卡上的探针与芯片上的焊垫或凸块进行接触,从而接收芯片讯号,筛选出不良产品。探针卡是IC制造中影响极大的高精密器件,也是确保芯片良品率和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

据VLSI预测,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7.41亿美元,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32.83亿元。全球晶圆探针卡市场中绝大多数份额仍被Form Factor、MJC、Techno Probe、等企业抢占。但在市场分布上,MEMS探针卡占比达60%左右,作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具备MEMS探针卡技术研发能力的公司,强一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