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是只有人类会紧张到表现失常,猴子也会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5 11:01

 

不是只有人类会紧张到表现失常,猴子也会

每当我们面对重要的考试或者面试时,难免会感到紧张、睡不好。在越是紧张的情况下,我们人类就越容易发挥失常,表现得不如自己正常情况下的水平。近日一项研究发现,我们的灵长类朋友——猴子,也同样受这种“非受迫性失误”所困扰。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的一个训练小组,对三只恒河猴进行了伸手任务训练。在每次试验开始时,研究人员会先告知猴子成功完成任务的奖励的是什么。

他们发现,如果奖励由小变大,任务的成功率就会提高。但当任务奖励去到“特等奖”级别时,猴子们的表现反而会显著下降了10-25%——它们在任务中表现出了过度的谨慎。

除此之外,在任务的最后阶段,猴子们也会花更多时间来锁定目标。

这一表现说明,猴子跟人类一样有着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产生更多“非受迫性失误”的倾向。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猴子由于面临“更高的风险”而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

研究结果表明,面对压力时表现失误并非人类所独有的,因此,这一行为的神经基础可能在不同的物种中普遍存在。

这一发现目前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