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巡检机器人公司千巡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1-25 15:16

 

智能巡检机器人公司千巡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智能巡检机器人公司千巡科技今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信天创投和七海资本。此前,千巡科技分别在2019年获得过千万元种子轮融资,在2021年获得梅花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千巡科技的创始人王淮卿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市场开拓。

作为一家研发移动机器人、AI检测算法及数字化应用的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千巡科技不断进行技术迭代与产品升级,目前拥有AMR移动机器人、AIoT巡检中台、SaaS巡检业务系统等产品及完整解决方案。

千巡科技的智能巡检机器人目前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和公安系统这两大垂直领域。根据其官网介绍,在变电站巡检领域,千巡科技通过机器人、摄像头、传感器等终端设备采集巡检数据,利用AI算法识别数据, 最后对异常数据告警,不仅替代了繁重而危险的人工现场作业,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运维工作效率。在公安区域巡防领域,千巡科技协助公安进行室外区域巡逻,可识别违停、占道、火灾、聚集、离岗、敏感人员等, 若搭载灭火器、喷雾器还可以进行远程风险处置,并通过机器人实现快速布控。

目前,千巡科技在电力巡检领域已经完成从0到1的市场开拓,至于公安巡检领域,千巡科技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批量应用交付,预计用一年时间完成从0到1的市场开拓。

与此同时,王淮卿正在酝酿更大的宏图,比如,产品与服务的大规模落地;比如,生产基金的建设。“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寻找行业合作伙伴,并欢迎技术大牛和行业专家的加入。”。基于对未来的展望,王淮卿说,千巡科技在2022年将有新一轮融资需求,规模约1.5亿元人民币。

千巡科技所主攻的电力领域的巡检和公安领域的巡逻,不仅是toB业务,也是toG业务,但VC对这样的业务领域有些陌生,这导致千巡科技此前的融资过程并非十分顺利,只有感知到了行业正在愈发透明化和商业化的VC才有信心进入这样的领域。对此,王淮卿说,无论是机器人,还是人工智能,它们带来的是整个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变革,“整个行业和整个社会都在发生变化,尤其是在新技术领域,最稀缺的不是客户关系和渠道,而是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给硬科技领域的创业公司提供了很大的机会,创业公司真正要做的是业务的价值闭环,掌握了核心技术和完整的解决方案,有了价值空间,就有了对应的渠道机会。”

团队方面,创办千巡科技之前,王淮卿创办了斯坦德机器人并担任CEO;CTO粟玉雄拥有十多年研发管理经历,此前是字节跳动AIoT线技术负责人;合伙人胡潇,此前在苹果公司负责供应链管理。王淮卿预计,到今年底,千巡科技的团队规模将会翻一番。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