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固股份2021年预计净利8000万-1.2亿同比扭亏为盈 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2-02-06 11:12

挖贝网1月29日,金固股份(002488)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12,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6,317.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股-0.12元/股。

13.jpg

公司2021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其中:公司阿凡达产品开始批量生产供货,客户市场反映良好。公司自2012年开始研发重量、精度对标铝轮的创新产品,项目代号“阿凡达”。作为公司多年研究成果,阿凡达是国际上领先的车轮生产技术,具有更好的平衡性、更强的抗变形能力、更耐用,重量与传统钢轮相比大幅下降、与铝轮接近,产品精度高、美观性好,有望开拓介于钢轮和铝轮之间的新的“蓝海”市场。2020年底,公司阿凡达车轮量产线正式投产,目前已给国内多家商用车主机厂批量供货,目前也收到了乘用车的定点通知函。

公司轻量化的钢轮产品进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2021年,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目前已是五菱宏光MINIEV的标配车轮供应商,同时取得了广汽丰田新能源车雷凌配套项目,并在2022年成为了广汽丰田凯美瑞全系车型(含油电混合车型和传统油车)的车轮供应商。

非经常性损益情况: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出售新康众境内1%的股权,转让对价15,000万元,转让收益约11,518.56万元。

2021年第三季度,出售新康众境内1.419%的股权,转让价格3,155.59万美金(约20,415.07万元人民币),转让收益约16,382.51万元人民币。

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主要是因为公司汽车后市场业务亏损加大所致:公司参股的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康众”),与上年同期相比,新康众本期门店扩张较快,“天猫养车”品牌门店从年初304家增加到1313家,业务发展迅速,但因前期投入较大,亏损加大,公司按照权益法确认参股公司投资亏损同比也加大。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固股份从事钢制滚型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轿车,微型车等乘用车和部分特种用途车辆的钢制滚型车轮,及各型号卡车,挂车和客车等商用车的钢制滚型车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