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工场领投,国志激光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2-17 15:41

 

创新工场领投,国志激光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工业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生产商国志激光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老股东成为资本跟投。

国志激光技术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迭代及营销推广等方面。

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表示,激光是高效的能量和信息传导形式,是无数工业和民用行业的底层技术。

激光设备的研发产业链长,涉及物理、材料、光电等多个学科,少有企业能突破不同的技术路线和应用领域。而国志的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学术和产业经验,具备从底层理论到产品应用的完整知识和能力,并对行业的发展有高维度的思考和强烈的责任感。相信在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的带领下,公司将持续突破和前进,实现尖端激光技术的平台化和国产化。国之重器,志存高远。我们非常期待公司未来十年的表现!

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聚焦高端激光器与智能制造的科技公司。国志激光主营业务包括高端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覆盖短至深紫外波段、长至中红外波段的主要高功率激光波段,可为先进制造企业、民用消费企业、医疗健康机构等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国志激光技术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超快光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是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科技部十四五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光电学院以及湖北光谷实验室的双聘教授,并在美国JDSU(Lumentum)公司有过多年的工作经历,拥有丰富的激光技术经验和基础物理科研能力。

国志激光开发的全系列工业级高端激光器几乎能胜任任何恶劣的工作环境,即对灰尘、振荡、冲击、湿度和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因此其在包括制造业、医疗行业、消费行业等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市场上高端激光器的功率以及价格接受度也在快速提高,马教授曾在2019年国际大会上发表观点,称工业级激光器正在遂行“激光摩尔定律”发展,即每18个月其功率输出能力会增长一倍,同时产品价格会降低一半,这将进一步促进工业级高端激光器的产业应用。

马教授表示:“以全光纤激光技术和端泵固态激光技术为基础的高功率工业级激光器诞生的时间比较晚,同时相关的尖端装备市场化应用率先由美德等国的企业界引领,对我国处于严格限制状态,因此长久以来,国内的尖端激光光源技术一直处于受制于人的状态,这也是国志激光将主要业务放在高功率尖端激光器上的原因。”

目前,国志激光已经向市场推出了多个系列的高端工业级激光器,产品涵盖1微米波段的掺Yb/掺Nd光纤和固体激光器、较长波段的掺Er/掺Tm激光器、较短波段的绿光/紫外激光器、以及多个波段的超快激光器等多种高功率激光光源,相关产品已销售近3000余台,对接了超过150家客户。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