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极图形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 ,源码资本、GGV 纪源资本、BAI 资本联合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2-07 11:57

 

太极图形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 ,源码资本、GGV 纪源资本、BAI 资本联合领投

 

今日,开源图形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创作云平台太极图形宣布完成A轮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GGV纪源资本、BAI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继种子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后持续加码。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在图形计算需求增长,云原生技术提高协作效率,科技进一步解放创造力的大趋势下,我们预期图形学的基础设施、开源生态、上层工具链和应用软件将会发生深刻且巨大的变化,其中也孕育出包括内容生态和生产力工具重构等较多的商业可能性。太极图形有着技术扎实、年轻敢为的明星创始团队,有着对数字内容创作等图形学领域的普惠目标和清晰发展路线。我们很期待这次融资可以助力太极图形不断突破,创造持久真实价值。”

太极图形联合创始人兼CEO胡渊鸣博士表示:“图形计算在数字化浪潮中已经扮演核心角色。太极图形以 ‘解放创造力’ 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并行编程语言和三维数字内容创作(3D digital content creation)云平台。借助开源模式和云原生技术,太极图形从底层做起,力求让尖端图形计算技术惠及每一人。”

太极图形成立仅10个月,太极图形团队一方面优化了太极编程语言并扩大了其开源社区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基于太极编程语言和云原生技术,打造了三维数字内容创作云平台的基础设施。下一阶段,太极图形将强化太极编程语言在并行计算领域的影响力,并在云平台上快速迭代出直接面向数字内容创作者的工具。太极图形会持续在研发、产品、商业化、战略、设计等方向招聘,加速商业化步伐。

太极图形最早为人熟知是源于创始团队自主研发的太极编程语言,即 Taichi。Taichi 是一款为高性能计算设计的并行编程语言。它直接嵌入于 Python,十分容易学习、编写,可以大幅提升开发者的生产力。同时,Taichi 能够自动生成兼容各平台的 CPU/GPU 代码,实现了程序的高性能和可移植性。诞生于学术界的 Taichi 已经被来自海内外上百所高校的研究人员使用和共同开发,为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提供价值。从 2020 年下半年开始,Taichi 也开始积极展开与工业界的合作,使用 Taichi 开发的各种流体特效已经成功部署在多家短视频 App 中。

基于高性能的太极编程语言,太极图形进一步研发了世界上首款云原生三维数字内容创作平台——Taitopia,即太极开物。如果说太极编程语言是解放了开发者的创造力与生产力,那么太极开物则致力于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够通过便捷高效的工具创造自己的数字世界。从文字、音频到图文、视频,人们的认知与表达形式随着科技的发展持续丰富。在太极开物,任何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创造出真挚而动人的作品,而且可以轻易地在浏览器里将自己的数字内容一键分享、与人协作。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