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温控相变技术产品研发,纯钧一年完成三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2-21 11:08

 

专注温控相变技术产品研发,纯钧一年完成三轮融资

 

近日,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在一年内完成亿元的三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由中航国际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华盖资本跟投。其中,老股东华盖资本投资了天使轮及加轮并持续追加本轮。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下一代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市场开拓,以及补充现金流。

纯钧创始人、总经理汤弢博士表示:“团队自2014年初在新加坡成立开始,8年时间成功研制出多种温控解决方案,实现了医疗冷链材料和超微热电半导体方面的硬科技积累。技术方面,针对卡脖子问题能做到进口替代,其中个别产品做到全球唯一。行业方面,公司聚焦双碳领域,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双碳关联产业的号召。此外我们的第一个应用场景医疗冷链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近年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各地对疫苗和检测试剂的物流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具有迫切的需求,该需求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医药冷链市场的发展。”

本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基金,公司总经理宋兵先生认为,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大力开发和使用新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已成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重要举措,其中相变材料是一种绿色节能环保材料,是相变储能技术的关键载体,纯钧在医药冷链物流方面的成功应用,有效减少了能耗,实现了高效节能。

华盖南方赵妍昱表示:“作为纯钧的天使投资人,我们很高兴看到当初与团队一起规划的蓝图逐步被实现。纯钧不仅拥有温控材料源头研发能力,更可贵的是通过对市场及产品的敏锐洞察,能够将多学科技术高效融合转化为产品,并不断拓展其商业应用场景,快速迭代升级,最终靠产品优势接入并占领市场,这是创业公司重要的战斗法则,也是我们看好并长期支持纯钧的理由。”

同创伟业天使基金合伙人胡庆平表示:“感谢新老股东对公司业务发展的肯定和支持。纯钧新材料创始团队虽然年轻,但是对于医疗冷链及双碳方面的温控技术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其复合相变材料技术以及半导体温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纯钧团队构建了系统的温控的技术平台,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温控生产基地,并非常迅速的实现了规模化量产的跨越。除了在医疗冷链方案上的突破,纯钧团队在数据中心节能等场景的陆续布局,标志着纯钧未来即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基于温控方案的绿色能源平台型公司。同创很荣幸能够参与本轮融资,我们将长期支持公司在冷链及双碳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纯钧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集温控材料及器件研发、温控解决方案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冷链运输综合解决方案、数据中心温控、5G物联网可追溯平台、标准化箱体租赁方案、相变材料及其它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20年4月,纯钧的首款医疗冷链箱体实现量产,并通过GSP认证。同年11月,多款第四代被动型冷链箱获得认证并量产,性能赶超国际,填补国内空白。2021年4月,公司针对mRNA的-70 ℃温控相变技术突破,并在国内上线了-70℃新冠疫苗箱。

纯钧创始人、总经理汤弢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学博士,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一级科学家,拥有超过9年的高分子材料开发经验,特别是对材料设计与结构有深入的研究,掌握温控箱体全套研发技术。

公司核心团队与新加坡和国内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拥有相变材料、冷链运输产品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高性能环保复合相变材料研发技术、热电半导体制冷技术、温控外箱设计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首创,目前拥有从材料研发到产品外观设计等专利达30余项。

纯钧还与南方科技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两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教授达成合作,与南方科技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专注推动下一代温控相变技术产品的开发与迭代。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