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用低代码赋能数字化

商业 猎云网 2022-03-01 15:38

 

奥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用低代码赋能数字化
统计

3月1日,企业数字化服务商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哲)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麦星投资、东方富海领投、老股东华泰创新、高榕资本、钧山投资跟投。

据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区域化本地服务、进一步开拓市场,助力中国千万家企业运用低代码更好地拥抱数字化,真正实现让数字化触手可及。

低代码成为企业数字化的“最优解”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将数字经济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里程正从“规模红利”向“数字创新”迈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数字经济的建设中,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传统的数字化转型手段,因周期长且过于昂贵和僵化,无法为企业提供高效和敏捷的开发流程,已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客户期望。这样的背景下,兼顾个性化和敏捷化的低代码迎来了爆发。

与前几年火爆的人工智能不同,低代码的火热并不是因为技术突破,而是源于市场需求。奥哲创始人兼CEO徐平俊表示,从信息化时代跨越到数字化时代,企业应用呈指数级的增长,而且这些应用核心围绕着企业面向的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快速变化。

 

奥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用低代码赋能数字化

奥哲创始人兼CEO 徐平俊

 

整体来看,企业数字化的过程将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业务数字化阶段、数字业务化阶段和业务数字原生阶段。

“在业务数字原生阶段,所有的企业人员都能像使用手机一样构建数字化系统,直接落地业务人员自己的业务想法。这也是数字化的终极形态。”徐平俊表示,数字化将与业务越来越近,最终融为一体。低代码的终局,也正是实现业务数字原生。服务超20万家企业组织,开启全面商业化

从2016年第一款低代码产品氚云在钉钉上架已近6年,奥哲在资本、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已实现商业化。

在全球低代码领域,仅奥哲与Force.com具有自研编译器能力;在中国市场,奥哲拥有独家自研页面引擎技术能力,旗下奥哲云枢也是国内唯一具有业务中台能力的低代码产品。

公司的技术人员占比高达80%,技术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微软、华为、腾讯、阿里等知名企业。

如今,奥哲构建了完善的PMF矩阵:面向数字化管理员的开发工具氚云,面向专业开发者的数字化引擎奥哲·云枢,流程管理引擎奥哲·H3 BPM以及面向业务人员的数字化管理工具奥哲·有格。

 

奥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用低代码赋能数字化

 

截止2021年,在客户规模上,奥哲已服务超过20万家企业组织,包括60%中国500强企业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受益于众多大中小企业的服务实践,奥哲已形成了一套成熟解决方案体系,包括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政务与公共事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其中,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金融、建筑、地产、制造、石油石化、贸易等行业,标杆客户有云南建投、中国建筑、中国建设银行、华泰证券、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供应链协同、CRM、协同、HR、项目管理等多个横向的业务领域,标杆客户有西子联合、红运集团、中国中车等;政务与公共事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包含区县企业服务平台、数字乡村网格化管理解决方案、教育区校一体化解决方案。让低代码跑进千万家企业、跑出价值

面对市场的变化,奥哲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也在迭代,并积累和梳理出一套系统化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

截止目前,奥哲在全国建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青岛、西安九大区域服务中心,以此为中心节点可辐射全国20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本地化服务网络。除此之外,奥哲还构建了生态伙伴体系,在全国拥有500家伙伴服务商,遍布全国34个省市的渠道网络。

在交付能力上,奥哲的核心咨询顾问团队平均工作经验15年以上,在过去的服务中实现了90%的按期交付。

“作为推动中国千万家企业数字化进程的赋能型企业,有机会也有责任积极地去主动拥抱这个智能时代,帮助他们快速构建数字化核心能力,进入到正在汹涌蓬勃发展的产业智能化大潮中。”徐平俊指出。

对于本轮投资,东方富海合伙人王兵指出,奥哲的核心团队在企业数字化领域有超过15年的研发经验,在低代码核心技术、产品定位、场景覆盖、客户服务等各方面都有长期的积累。

麦星投资高级合伙人邬炜表示,针对企业日新月异的业务变化需求和系统开发人力不足、成本居高不下的矛盾,如何赋能更多开发者和业务人员,普惠更多企业,作为企业服务的基建工具,低代码是一个可能的答案。

文/韩文静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