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GGV纪源资本投资B+轮

商业 猎云网 2022-04-11 18:04

 

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GGV纪源资本投资B+轮

 

近日,美克生能源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及B+轮融资,其中B+轮由GGV纪源资本投资;B轮投资方为新创建集团旗下六脉资本,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跟投。

截至当前,美克生能源已经在一年内完成4轮融资。天使轮投资方为香港X基金及英诺天使基金;A轮投资方为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

据了解,美克生能源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现阶段美克生能源已从分布式光伏、储能市场切入,为高耗能企业、高新产业园区等用户侧场景提供“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的综合用电效益。另外在消费端的充电、低速车等场景也有业务切入,比如在低速车场景下会将诊断算法植入到芯片中,从硬件层面提升电池安全管理效果。

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魏琼表示:“我们对研发投入的预算是没有上限的,我相信只有保持对科研的不断追求和探索,才能使美克生能源在能源领域的关键技术上持续实现突破,下阶段也希望有更多的科研人才可以加入到我们团队。”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说道:“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储能将成为必不可缺的‘基础设施’。美克生能源技术迭代迅速,团队成长速度极快,商业化也实现重要突破,我们期待美克生能源能够持续创新带领储能安全行业的发展。”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罗超补充道:“我们看到了能源消费结构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的大趋势,而应对风、光新能源的波动性和不稳定性,储能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我们非常看好美克生能源团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商业拓展能力,这两项‘硬实力’也是其在市场上最坚固的护城河。GGV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碳中和行业,也相信美克生能源能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大放异彩。”

美克生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创立的集光伏系统、储能系统、充换电系统、共享出行、绿色能源管理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美克生能源核心团队均有超过15年以上的能源行业从业经验、来自行业头部企业及顶级学术机构,大都有多年留美经历,并拥有数项储能技术核心专利。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晓教授便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始了新能源及电池安全检测的研究。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的严晓教授通过李政道先生发起的CUSPEA计划(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赴美攻读博士,成为李政道先生的“门徒弟子”。

数十年后,通过上海“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直深耕电池安全检测领域的严晓教授回国创办公司,与另一位创始人魏琼一起,探寻“双碳”政策下绿色电力的应用前景。一个是技术傍身的归国科学家,一个是曾参与“十三五”电力规划的行业先觉者,两人凭借着对绿能高质量发展的深远洞察和对科学精神的敬畏,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从“电池安全”入手,力求为电网系统提供“更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为行业及国家做“Make Sense(靠谱)”的事情。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