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芯国际:蓄势待发,静候行业周期的回暖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16 17:55

C114讯 11月16日消息(颜翊)近日,在中芯国际举办的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表示,2022年下半年,从产业周期来看,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去库存速度缓慢,客户流片意愿不强;工业控制领域虽然相对稳健,但增幅有限;汽车类终端消费韧性强,行业尚有需求缺口。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坚持客户、产品、产能动态调整的策略,虽然业绩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但是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实现了三季度的目标。

三季度中芯国际销售收入19.07亿美元,出货量略有下降,但平均销售单价因产品组合优化小幅上升,因此收入和上季度持平。

销售收入按照区域分,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占比七成、北美地区和欧亚地区占比合计三成。

晶圆收入按照应用分,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消费电子和其它类别占比分别为26%、15%、23%和 36%。

晶圆收入按尺寸来分,八英寸和十二英寸收入占比分别为 32%和 68%。总体来说,三季度的收入规模和结构与二季度基本一致。

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去库存的节奏,中芯国际还未看到行业有复苏的迹象,其影响从终端市场传导代工行业的时间有滞后,代工行业周期尚未触底。

赵海军指出,面对目前复杂的环境和影响因素,结合客户、产品结构特点,对内,中芯国际对公司的技术平台、产品组合、产能设备、人员配置进行梳理、检视和优化,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做好新旧产品在研发、配套服务、产能上的转换准备,打通生产瓶颈,加速迭代产品的流片和产出;对外,细化市场策略,做好市场调研与研判,深化客户服务,寻找差异化机会,留住老客户在中芯做产品迭代,吸引新客户来中芯流片,预留出一定的转换时间,蓄势待发,静候行业周期的回暖。

对于在行业放缓的情况下,中芯国际仍然将今年的资本支出从 50 亿美元提高到 66 亿美元,管理层回复称,这主要是支付长交期设备的预付款。在三季度,中芯国际宣布了中芯西青新项目,未来五到七年有中芯深圳、中芯京城、中芯东方、中芯西青四个新项目,总共约 34 万片 12 英寸新产线的产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