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头条: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制权 言几又退出上海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8 13:30

 

联商头条: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制权 言几又退出上海

在过去的24小时内,1月全国新开22座商业项目,同比下滑29%;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裁员11%;山姆加速在华拓展,4家新店将于今年亮相;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

 

1月全国新开22座商业项目,同比下滑29%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3年1月全国新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22个,同比下滑29%。近五年中,仅2022年1月同比上涨,且是在经历连续三年的同比下滑后的止跌上扬。

然而2023年又重新下跌,29%的跌幅也是近五年中仅次于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1月虽然开业数量同比下滑,但相比2022年可观的现象是全国七大区域均有项目新开,其中,华东开业数量达10个,占比近46%,是开业数量最多的区域。

 

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裁员11%

2月7日消息,为了抵御电商业务的骤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 Group宣布将裁员11%。Daraz公司首席执行官Bjarke Mikkelsen在一封致员工公开信中宣布,公司将裁员11%以适应未来几年较低的增长前景。

Mikkelsen表示,公司需要做更多工作来适应未来几年较低的增长前景,包括重新关注核心业务、简化组织并在所有部门中节省成本,停止任何不符合公司战略的投资。

 

山姆加速在华拓展,4家新店将于今年亮相

2023年,山姆又将迎来一波开业潮。近日,微信公众号“沃尔玛招聘”发布2月份山姆新店招聘公告,上海真如店、福州仓山店、深圳前海店、上海嘉定店等四家将于今年陆续开业,招聘岗位包括门店副总经理、人事行政经理、部门主管、HR经理、生鲜主厨、市场代表、HR专员、行政文员、技工、促销员等职位。

 

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

针对国美零售已无控股股东的消息,国美方面2月6日回应称,大股东黄光裕持有国美零售股份比例当前低于30%,故上市公司暂无控股股东。特别股东大会计划已公告,债务资本化议案一旦获得通过,黄光裕持股比例将提升,并恢复至20%-30%之间。国美还表示,大股东黄光裕对国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正在通过无息免抵押借款等措施充盈现金流。

 

步步高董事郝瑞辞职

2月6日晚间,步步高发布董事辞职公告。公告显示,步步高董事会于2023年2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郝瑞发来的辞职信,因工作安排原因,郝瑞申请辞去步步高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步步高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郝瑞未持有步步高股份。

 

微信文章底部增加淘宝入口

近日,淘宝在微信中又多了一个新的流量入口。具体来说,这个入口在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底部广告位,在点击该位置的淘宝推荐广告之后,用户可直接从微信跳转到淘宝APP内完成购买下单,且能返回淘宝首页浏览更多商品。

据悉,这个新入口是在2022年年底开放的,目前微信中的淘宝广告入口还有朋友圈广告、微信聊天外链等多个入口。这个入口并非淘宝专属,在公号号底部的广告位中,大部分推荐链路仍以微信生态内的商家或腾讯投资体系内的平台为主。

 

2022年新餐饮赛道76家企业获33亿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年,新餐饮赛道共计有76家获得融资,根据已披露融资额度的企业估算,总融资金额约为33.19亿元。按照融资数量计,快餐是最受资本青睐的品类,2022年共有23家餐饮企业获得融资,占赛道总融资量的30%。

最受冷落的品类则是曾经备受追捧的小酒馆,2022年仅有3家小酒馆获得融资。按照融资金额计,预制菜是2022年最大赢家,根据获投企业披露的融资金额估算,融资总额达到12.89亿元。

 

名创优品全国首家旗舰店亮相成都春熙路

2月5日,名创优品全国首家旗舰店亮相成都春熙路核心商圈。该店为千平临街大店,近7000个SKU的“三好”产品鲜明展现了品牌的IP潮流属性。旗舰店在试营业期间日均进店人流量破万,单日销售量最高达13.5万。

与旗舰店一同揭幕的是位于三层的名创优品首个香氛博物馆。这是名创优品在国内首个面向消费者的香氛博物馆,由名创优品与香精公司芬美意联手打造。

 

北京首家茑屋书店入驻THE BOX朝外

近日,北京首家茑屋(TSUTAYA BOOKSTORE)确认入驻THE BOX 朝外|年轻力中心,将于今年与消费者见面。除杭州外,茑屋书店已先后开进上海、西安、天津、青岛、成都、深圳等地,长沙、郑州、武汉也处于店铺筹备中。

 

昆明金格百货汇都店关闭

继2020年金格百货中心店关闭后,1月31日,金格百货汇都店也正式闭店。金格百货汇都店于2007年12月开业,已经经营16年,曾经将Cartier、Maxmara等高端品牌带进昆明。

随着汇都店关闭,金格百货仅剩时光店、1903奥莱店、金俊广场三家门店。金俊广场于去年12月10日开始试营业,此外,除了现有3家门店外,金格百货去年还签约一家机场奥莱店。

 

亚马逊暂停生鲜服务和无人便利店扩张

据路透社,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当地时间2月2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已经暂停了生鲜服务(Amazon Fresh)和无人便利店的扩张。

他说,在开始大规模扩张之前,亚马逊需要一种独特的商店形式,并使财务状况保持良好。“零售业是一个艰难的行业。”贾西说,“扩张亚马逊生鲜服务的过程是把钱冲进马桶。”不过他补充说,杂货超市的未来是在线和离线并存的全渠道。

 

言几又全面退出上海市场

1月29日,言几又上海虹桥天地店贴出通知,称该店将“暂停营业”。该店是言几又在上海地区唯一一家营业的门店,如果闭店停业,则意味着品牌全面退出上海市场。

据言几又总部客服表示,“言几又上海虹桥天地店因租约到期,目前已关闭,至于整个上海地区,言几又已无任何门店”。此外,其还表示,言几又目前仅在成都、西安两地分布有直营门店,目前分别营业的门店有2家、1家。

 

万达春节七天营收126亿,电影分成超8亿

根据灯塔数据统计,在整个春节档期间(正月初一至初六),万达电影从中获得的总分账票房为8.49亿元,在院线中排名第一。万达电影在今年的春节档中,连续两次压中票房前三甲的电影,分别是《流浪地球2》和《熊出没・伴我“熊芯”》,作为主要出品方之一,万达电影获得了丰厚回报。

除电影之外,万达集团在1月28日对外公布: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全国480座万达广场客流1.6亿人次,销售收入126.8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吴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