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电商周报:抖音否认全国上线外卖,美团推1万个岗位

商业 联商网 2023-02-13 12:37
联商电商周报:抖音否认全国上线外卖,美团推1万个岗位

过去一周(2.6-2.12),电商领域发生了哪些事儿?杭州余杭与阿里再签战略协议,将加快推进阿里巴巴全球总部建设;京东仓储REIT在上交所上市,募资17.57亿;苏宁易购与美的敲定240亿元年度合作;美团今年一季度将提供约1万个岗位;国美零售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

 

杭州余杭与阿里再签战略协议

2月8日,在阿里巴巴落户杭州市余杭区十周年之际,余杭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全方位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重大科研、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圈、构建高层次人才蓄水池、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等十个方面加深合作。

双方另一个合作重点是加快推进阿里巴巴全球总部建设。目前阿里巴巴杭州全球总部扩建项目已正式进入收官阶段,五期工程预计于2023年底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京东推出产业版ChatGPT

2月10日,京东云旗下言犀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宣布将整合过往产业实践和技术积累,推出产业版ChatGPT:ChatJD,并公布了ChatJD的落地应用路线图“125”计划。ChatJD将以“125”计划作为落地应用路线图,包含一个平台、两个领域、五个应用。

 

京东仓储REIT在上交所上市,募资17.57亿

2月8日,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此次发行募集资金17.57亿元。京东仓储REIT也是首只民企仓储物流REIT。

此次京东入池的资产包括位于廊坊、武汉和重庆的三处物流园区,合计建筑面积约35.1万平方米,均系稀缺的高标仓代表作,代表着国内智能物流项目在规模及现代化上的高水平。

 

苏宁易购与美的敲定240亿元年度合作

2月7日,苏宁易购与美的召开2023年度合作会议,敲定240亿年度合作目标,同时宣布启动“火三月”大促。在线下渠道,2023年双方将联合打造350场品牌体验巡展以及800场新品首发活动。此外,聚焦COLMO和东芝两大高端品牌,双方将通过展厅升级、终端打造和高端品鉴会等多种方式推动用户体验提升。

 

美团今年一季度将提供约1万个岗位

2月6日,美团宣布启动2023年第一波社会招聘。此次招聘将提供包括技术、商业分析、产品、供应链、运营、设计、市场营销、职能综合、金融、销售客服与支持等岗位类型,开放了超2200个具体岗位,工作地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数十座城市。据悉,美团计划于一季度招聘约1万人,显着高于去年同期。

 

国美零售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

2月3日晚,国美A股重要资本平台中关村连发多条公告,其中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黄光裕不再是国美零售的控股股东。对此,国美回应称,大股东黄光裕持有国美零售股份比例当前低于30%,故上市公司暂无控股股东。

大股东对国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正在通过无息免抵押借款等措施充盈现金流。特别股东大会计划已公告,债务资本化议案一旦获得通过,大股东持股比例将提升,并恢复至20%-30%之间。

 

消息称抖音超市第一年GMV目标约百亿

据电商报消息,有业内人士称,抖音超市团队第一年的GMV目标在百亿左右,现在的模式不是最终态。抖音超市现在的负责人为王海阳,曾在某超市电商工作多年,负责该超市电商的用户运营、独立店铺、首页导购等业务。

目前,王海阳汇报给抖音电商副总裁木青,木青汇报给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知情人士透露,抖音超市去年下半年试点时,起初日GMV只有一万元左右,但并没有动摇抖音加码超市业务的决心。

 

抖音否认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

2月7日,有消息称,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目前已在北上广三地进行内测。对此,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

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据咖门深入调查发现,多个茶饮品牌已被邀请“入驻”,现已提交申请,正在等待内测。目前,抖音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布局逐渐加深,今年1月,抖音超市低调上线,商品由官方直发,均提供正品保障。

 

杭州网络零售额去年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2月7日,杭州市商务局官微消息,根据浙江省商务厅监测数据,2022年,杭州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10496.3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38.8%,额度和占比均列全省第一。

目前杭州共有电商平台128个,平台网店超过1250万家,此外,目前杭州已有综合类和垂直类头部直播平台32家、近5万主播,直播相关企业注册量超5000家,数量列全国第一,带动就业超100万人。

 

苹果4年来季度营收净利润首次“双降”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即2022年度第四季度)财报,当季收入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净利润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

这是苹果自2022年度第二季度出现净利润首次同比下滑后,在营收上也遭遇自2019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苹果公司高层称,营收下降的原因是世界最大iPhone手机组装厂所在城市郑州暴发新冠疫情并导致供应链中断。公司表示,目前问题已消除,生产指标已恢复至设计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文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