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消息称苹果正开发生成式AI技术,或将用于Siri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3-18 19:22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苹果方面在上月举办的年度人工智能峰会中,或已向内部员工介绍了正在开发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相关技术。在这场活动中苹果方面透露,包括Siri团队在内的工程师团队每周都在测试语言生成(Language-Generating)相关技术,并且其未来或将会用于Siri。

实际上,自OpenAI的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问世以来,就曾有用户对Siri表示不满,认为其不像ChatGPT那样具有“创意”。苹果联合创始人Adam Cheyer此前也曾公开表示,ChatGPT能够自行撰写文章和代码的特性,使得市面上现有的智能语音助手看起来“很蠢”。

 

对此苹果前工程师John Burkey表示,Siri的设计代码笨拙、过时且复杂,所以导致其难以添加新功能。并且他还解释到,Siri回答问题实际上是在数据库中提取信息,如数据库中收录了用户提及问题的信息,如餐馆位置、音乐曲目等,Siri则可以回答相关问题。若用户提出的问题并未被整合到数据库中,那么Siri则只能称自己无法提供帮助。

对此John Burkey还表示,如今Siri的数据库中已经储存了近20种语言的大量数据,所以想拓展Siri的功能只能不断向数据库中添加新的词条,但这需要对数据库进行全面修复,可能需要长达六周的时间,如还想开发出类似ChatGPT的高级功能,则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