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你出租闲置物品赚零花钱,Fat Lama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9 14:00

 

Fat Lama,这家提供点对点租赁市场的创企正变得越来越庞大。这家位于伦敦的公司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由Ophelia Brown最近推出的风投公司Blossom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Niklas Zennström的Atomico和现有投资人Y Combinator的参与。

Fat Lama是和eBay类似的购买和出售二手商品的租赁市场,2016年,Fat Lama的创始人在翻修伦敦办公室的时候,他们忽然灵机一动,有了这一创意。他们发现自己花费了将近三分之一的预算,用于购买一些Chaz Englander(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所描述的、难以租到的“一次性物品”,如电动工具,瓷砖切割器,以及工业真空吸尘器。

“这些物品很大可能会在我们的办公区域中的某个地方闲置,”他说,“但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在工作时间跑去城镇另一边的出租店内,支付商业租金的保险费用。那是我们第一次谈论创建租赁市场的时候。”

即使一些进场较早的租赁公司失败了,Fat Lama还可能会成功是因为,除了简单地匹配供应和需求之外,这个团队还发现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传统的租赁公司通常要求租借人留下相当大的保证金,以防万一物品损坏,丢失或被盗。同样,对出租方而言,他们可能认为不需要存款的设备共享网站过于冒险。

Fat Lama的解决方案是完全确保每件物品的租金高达30000美元,Englander告诉我需要9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安全保障,并且这是一个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的主要因素。租借人仍然承担物品的全部价值,但是如果租借人与Fat Lama之间存在争议,或者租借人拒绝(或不能)支付,保险将偿还给出租方。为了进一步管控这种风险,Fat Lama除了使用风险分析技术外,还要求用户通过身份检查。

“简而言之,我们认为人们不得不购买他们偶尔使用的东西是毫无道理的。我们也可以观察到,无论是环境趋势还是经济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拥有东西的兴趣越来越低。”Fat Lama首席执行官说,“Fat Lama正在将拥有闲置物品的人们与那些需要他们的人们相连接。通过结合使用风险分析技术和保险,我们不仅可以实现这一目标,而且还可以安全无缝地为任何人提供几乎所有项目的访问权限,这一切只需要几分钟。”

Fat Lama也有一个社区,这是Englander即使在公司规模扩张时也热衷于保护的事情。目前,租借人和出租方亲自交付和收集物品,并且他们经常分享如何充分利用物品的专业知识。

“租赁类别的广度显然意味着我们在人口统计方面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广泛的用户群,”他补充道。

一个显而易见的人群是创造性专业人士,比如DJ,音乐制作人,电影制作人,摄影师和艺术总监,他们都对专门设备有“项目驱动,往往是最后一刻的要求”。“许多人也拿出他们很少使用的大型装备库存放入租赁市场,并现在从中获得数以千计的收入,”Englander指出。

同时,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成功推出之后,包括看到网站上列出的6000多种物品(据说纽约的供应量增长速度是伦敦原来的三倍以上),Fat Lama计划使用新的A轮融资在美国进一步发展。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这家英国公司正在招聘美国城市管理人员,并同时在伦敦投资其产品,项目和运营团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